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元黃金造燈籠 金雕父子巧手藝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3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台灣燈會在彰化,國寶級金雕大師鄭應諧父子又有新作品,他們花半年創作,以龍燈結合人物為主軸,光是燈籠就用了10多兩純黃金打造,要價超過百萬元,雕工精緻,至於人物則是用銀和銅打造,構成一幅小孩提燈踩街慶元宵意象。

4個身穿古裝小朋友,興高采烈提著燈籠上街,瞧他們手上的燈籠各具特色,有鑲著古錢幣和蝙蝠的六角燈籠,也有橢圓形宮燈,4個燈籠用了10多兩純黃金打造,造價超過百萬元,不只雕工仿古細膩,甚至會隨著LED燈,變化出不同顏色。

金雕大師兒子鄭旭隆:「大概花了半年時間來製作,當中修改和雕刻的時間花得比較多。」

國寶級金雕大師鄭應諧父子,取黃金軟硬適中特質,把古代宮廷燈和傳統燈籠做延伸,至於人物則是用銀和銅打造,鄭應諧還說,4個天真的孩童,就是他孫子的縮影。

鄭旭隆:「你要做出那種高興的感覺,那是比較不容易的,人的五官,鼻子、眉毛、眼睛,每一個肌肉動作都要去揣摩。」

66歲鄭應諧,從事金雕工藝超過40年,由於今年台灣燈會移鹿港舉行,他和兒子花了半年,共同創作出這件「金雕百年龍燈慶元宵」燈籠作品,將隨著台灣燈會登場,從2月1日起,在鹿港展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燈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30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