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見雜誌評比「智慧城市」 高雄首居第三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李讚盛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2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19:16

遠見雜誌連續3年,針對22個縣市進行智慧城市評比,高雄今年以黑馬之姿進步了7名,名列第3名!在6大評分項目中,智慧市政項目進步了6名、國內外競賽也進步了5名,實測高雄捷運的WIFI系統,還有搭公車的APP都有不錯的表現!但問到高雄市民覺得高雄哪邊符合智慧城市?多數人都說不出來,而且在數位機會面向的項目除了輸給雙北外,甚至還輸給金門縣、連江縣等縣市,只拿到了第17名,可見想達到市民心目中的智慧城市,高雄還有一段路需要努力!


 

記者黃子倩:「高雄主打在每個捷運站都有免費wifi,讓我們測試一下它的速度快不快。」

實際到捷運站內,打開wifi做測試,一開立刻連上網路查詢網頁,網速也能夠應付,搭捷運民眾感覺有wifi便利許多,但如果改成搭公車呢?

記者黃子倩:「從剛才APP查詢的結果,下一班公車1分鐘後就會來,等一下測試看看。」
 

話剛說完,248號公車就從紅綠燈後出現,準時抵達站點!但換到離原市區稍遠一點的澄清湖站,公車也會準時來嗎?經過實測,這回公車提早了3分鐘!其實這些跟智慧手機結合的便民措施,都是遠見雜誌評比,高雄進步7名,前進到第3名的評選項目,

其實遠見雜誌從2015年,開始針對22縣市進行智慧城市評比,今年評斷的項目分為6大類,分別是數位基礎建設、市民數位機會、智慧市政治理、智慧產學人才培育、市民數位參與還有國內外智慧城市競賽等,其中,台北和新北市連續3年蟬聯1、2名,高雄今年以黑馬之姿登上第3名。

就算高雄這次進步了7名,來到第3名,但以細項來看,以基礎建設來說,高雄只居第5名,連江縣、嘉義市都在高雄之上;數位機會面向,也就是各縣市民眾在無線上網使用經驗來看,金門奪得第3!但高雄市民的數位機會,竟落在22個縣市中的第17位,也難怪,問到高雄哪邊像智慧城市,有的民眾反應都像這樣。

儘管高雄已經獲得評比單位肯定,得到了第3名,同時也是進步名次前3名的城市,但問到民眾還是有不少人說不出高雄到底哪邊智慧過人,看來要做到市民有感,市府仍有段距離可努力!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見雜誌#智慧城市#評比#高雄#進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60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