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競選文宣錯字「場、埸不分」 竟硬凹:突顯錯誤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6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8:53

台南市長黨內初選候選人的文宣,被民眾發現其中一句停車場的「場」中間竟然少了一劃,變成了「埸」,誇張的是候選人事後出面,硬凹說文宣雖然印錯字,但台南缺停車場是事實,場字少印一劃剛好可以突顯停車場不夠的狀況!但國文老師說場地的場通用的字只有一個,而且文宣印錯字,還被學生吐槽說「這個字誰不會寫」,實在有點糗!


 

台南一輛客運上面貼著台南市長黨內初選候選人的文宣,不少人直覺唸出「給我停車場,不要拖吊場」,但仔細看第一句,場地的場字似乎怪怪的,原來場地的場中間少了一劃,錯字的競選文宣不只秀在客運上,就連建築物上的布幕也有,民眾看了秒懂錯誤,真的好糗!但是出錯的台南市長初選候選人李俊毅,直到媒體詢問才知道錯誤,不過他竟然還硬凹「場字少一橫正好突顯問題」。

台南市長初選候選人李俊毅:「台南本來就缺停車場,所以那個場本來就是缺的,所以只有拖吊場是完整的,停車場是不完整的、不充分的,所以他們覺得這個樣子才能夠表現出來我們真的急需要停車場。」

不過事實上2個字念法卻截然不同,場泛指場地,用在指稱有哪些空間,例如停車場、網球場等等;但少了一橫的念埸(一ˋ),則是田界、邊境的意思,就算李俊毅解釋說,少了一橫剛好可以突顯停車場真的很缺乏,但國文老師說正確通用的場字只有一個。
 

國文老師:「一般人都會把中間這一橫給忘記,我們不要把它忘記,要記得幫它加上去。」

尷尬的是一樣的問題拿到校園裡去問,不只老師說場的寫法只有一個,就連學生也吐槽說,這個字誰不知道怎麼寫,台南市長初選白熱化,選前大量印製的文宣,寫錯字成為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場#埸#錯字#文宣#硬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499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