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業2個月還要養妻兒…他崩潰求助 網友這4招救命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4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4 23: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人生遇到這般困境,恐怕真的能被無助感輕易擊垮。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求助,他已失業2個月都沒下份工作,家裡還有家庭主婦的老婆和2個不到3歲的兒子要養,覺得心慌不知所措,沒想到在眾多網友的建議下,一名也曾經歷過谷底的網友,提出了「4大救命招數」,立刻被鄉民大推讚爆!

這名分享經驗的網友表示,他當年擁有一份35K薪水的工作,和老婆與一個兒子住在新北市的租屋處,沒想到在2007、2008年的金融風暴無預警被裁員,就此失業。原本以為資遣費可以撐到下一份工作,但「其實不然!你會發現很快就沒了!」

 

示意圖/TVBS


事後靠著資遣費和申請的失業補助,苦撐了2個月,半夜醒來看著身旁熟睡的老婆和小孩,都會感到無助想哭,卻又不能讓老婆知道那種無助感,只能把眼淚往肚裡吞。

事後直到連奶粉和尿褲都買不起,網友只好打電話給國外的爸媽求助,這時才再也忍不住,崩潰的大哭,之後也在國外的外婆讓他們一家住進在台南的空屋;過程中也接受了好心房東的協助與收留,雖然拚命在南部投履歷,但也是沒有結果,靠著失業補助和省下的房租硬撐了1個半月,才終於找到一份25K的工作,一年後因緣際會,被客戶以40K的薪水挖走。
 

最後他誠懇地給予原PO建議,整理了4大重點:

1. 不管怎樣,失業後第一件事就是先去申請失業補助,雖然有時候看起來沒多少,但是真正有需要時,真的會有幫助!

2. 與家人聯絡,這世界上沒有父母是不關心自己的小孩的!就算你們之間有不好的過往!還是與家人聯絡吧,告訴他們你現在的狀況。就當作趁機把心裡的壓力發洩出來吧!在家人面前哭,沒有人會笑你的。

3. 想辦法減少開銷,像是手機費、網路費有的沒有的,能停就停、能降低就降低。我是拼到最後少了房租的開銷才活下來的....

4. 不要限制自己的工作方向,履歷能投就投,我當初也沒想到我會在台南工作...而且薪水還直接少了10K...總之,為了生活,什麼工作都沒關係!


勵志的故事,獲得不少鄉民讚賞,認為他能堅強地從困境中爬起,實在不容易,也希望原PO能盡快度過難關,「上帝關了一扇門,必定會再為你打開另一扇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業#困境#救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1342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