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揉入淚水與笑容的白菜丸子


發佈時間:2016/12/26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6 12:39
劉天富成立了身心障礙者自力更生創業協會,桌上堆滿他要簽收的文件。
劉天富成立了身心障礙者自力更生創業協會,桌上堆滿他要簽收的文件。

【鏡傳媒報導】60年前,一位懷孕婦人去算命,算命師向她說:「妳如果生女兒,她會鳳凰飛上枝頭,大富大貴,若生男,兒子可能會夭折。」婦人聞言大哭,算命師又說:「不用太擔心,也許他命硬能存活下來,只是父母要吃不少苦。」幾個月後,婦人產下一子,雙手如煮熟的雞爪那樣彎曲,左腳踝沾黏右膝,右腳沾黏左膝,宛若盤坐。

這個嬰兒叫劉天富,他出生後的這60年,任何生活的小細節對他來說都不容易,「我消化系統好,每天要上大號三次,水喝得多,小號也多,這都要靠別人幫忙。」更不用說洗澡、移動、翻身都需要旁人幫忙。不過,自己能做的事,他絕不假手他人,好比吃飯。

 

這天中午,看護幫他添了飯,上面澆了白菜煮肉丸子,飯菜就盛在一個淺碟子,碟子下方用雜物墊高,劉天富雙手無法使用湯匙或筷子,他低著頭用舌頭一口一口把飯菜捲入嘴裡。「小時候要吃餅乾,我媽要餵我,我堅持用一手勾住餅乾,甩到另一手的上臂,再低頭咬,餅乾一直甩一直掉,我不放棄,堅持要自己吃。」母親一旁看了忍不住落淚。


家貧養不起 被送育幼院


午餐的肉丸子是劉天富的妻子做的,他喜歡這道菜,因為這是童年時媽媽的拿手好菜。那時媽媽常常提著飯菜去育幼院看他,白菜肉丸子是必備的一道。雖然媽媽曾對親戚說:「就算我揹著天富去要飯,也要撐一口氣養活他。」但是,劉天富11歲時,父母仍因家境窮困、又無特教資源,迫於無奈…【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吃便當#暖新聞#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543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