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救援!韓籍遊客喝醉迷途 少女口譯解圍

記者 吳張鴻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30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30 19:11

這名高中生幫助韓國遊客,找到回家的路!一名朴姓韓國籍遊客喝醉攔了一台計程車,但他沒說要去哪裡,也不會說英文,加上運將聽不懂韓語,於是把人載到警察局,當時員警也很頭痛,直到一名長官想起就讀高中的外甥女喜歡聽韓文歌,也學過韓語,於是在半夜透過電話隔空溝通,幫這名醉漢找到飯店,順利回家,韓國籍遊客事後相當感謝女高中生。


 

晚間10點鐘,警察帶著身穿紅色衣服的男子進來,當時他喝得醉醺醺的,別人以為是嫌犯,但其實是一名外籍人士,只是沒人聽得懂他說什麼,搭了計程車後迷航到派出所來,員警先請他坐下喝杯茶。

只是這名老兄疑似喝醉,無法用英文溝通,4名員警來回踱步,發現比手畫腳也沒有用,想討救兵的同時剛好有長官進來派出所,他立刻想起自己的外甥女會說韓文,立刻電話連線隔空救援。

振聲高中學生李淨研:「那時候已經是晚上12點半了,接到電話時其實心裡有一點緊張,差不多是花了半個小時去解決,我覺得要能流利都聽得懂,差不多要學2到3年吧。」
 

原來,56歲韓國朴姓男子,11月25日的時候跟團來台,隔天晚上喝醉搭計程車,卻和運將無法溝通,因而被載到警察局。

記者吳張鴻:「當時朴姓男子因為在酒店喝得太盡興,以致於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在路邊隨機攔了一輛計程車,就坐了上去。」

朴姓男子搭上車後,司機不斷問他要去哪裡,他不是沉默不語,就是操著一口強悍的韓文,運將嚇得把人送到松山分局。

其實,當時員警也可以用即時翻譯APP,協助找回飯店的路。面對這種連比手畫腳都有困難的情況,現在手機上有這三種即時口譯的APP,點進去以後,先在下面選擇雙方語言,接著就可以進行口譯,簡單對話還能應急。

維多利亞韓語教育中心林老師:「我覺得如果一個人去旅遊,使用這個軟體的話應該很好用,但我覺得發音需要比較正確才行。」

雖然這種APP有時會失準,但不管是出國旅行,還是遇到有外國人求助時,不妨打開它,也許能助人一臂之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遊客#迷路#喝醉#翻譯#口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1246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