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湯裡有蟑螂! 客人卻說「我下次還會點同樣的湯」

編輯 林昕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7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7 18:00
用餐時在湯中經建蟑螂,你會怎麼處理呢?示意圖/TVBS
用餐時在湯中經建蟑螂,你會怎麼處理呢?示意圖/TVBS

一般人應該都很害怕在餐點裡發現蟑螂,這時候你會如何處理?勞雇關係部落格《冰與火的世界》版主周海威在臉書分享,日前他用餐時,同桌友人在湯中驚見蟑螂,但他卻說,下次還是要點同樣的湯。

當時,周海威在日本料理店用餐,他在臉書上指出,湯品一上桌後,他立刻喝了一碗,正當他還再回味湯品的美味時,同桌友人竟從湯中撈起一隻蟑螂的屍體,讓他的腦中瞬間閃過各種想法;不過,他決定看店家的態度,再決定他要如何處理。

 



周海威表示,日籍店長前來處理的第一個動作,並非道歉,而是先「認真」確認碗中的蟲蟲並告知顧客他會處理。再度回到桌前,店長向他們表達歉意、並說當天的餐費不用支付了,而且還要招待任何他們想要的餐點,結帳時甚至給了他們大疊折價券作為補償,但都被周海威拒絕,因為他提及,店家從頭到尾都相當有誠意的處理,何況「再乾淨的廚房都還是會有蟲蟲、小強」。

「莫讓受害成為貪婪的藉口」,周海威說,如果他把事情鬧大,選擇不付錢而且繼續白吃白喝,這些成本損失很可能會從某個員工身上拿回來,造成他們失業,但他認為,這只是個意外,這樣的作法並不能改變他已經喝下這碗湯的事實,只要餐廳下次更加注意,對於餐廳、員工、消費者都是一件好事,而他下次還是會去這間店用餐,並且點上同一碗湯。周海威將這段過程分享到臉書後,引起不少關注,也傳遞了滿滿的正能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湯#蟑螂#冰與火的世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1777

0.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