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晤士河河床挖寶 退潮時挖掘珍貴寶物


發佈時間:2016/09/20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0 22: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倫敦泰晤士河是拾荒者的天堂,不過這可不是一般的拾荒者,而都是具備執照,經過倫敦港口局核准來尋寶的,他們把握退潮時,帶著金屬探測器和鏟子到河邊挖寶,由於泰晤士河的汙泥密不透風,藏在裡面的陳年古物碎片大多完整,相當具有考古價值。

來到英國倫敦旅遊,當然不能錯過泰晤士河的風光,但這裡有個秘密是大多數觀光客不知道的,這名男子在泰晤士河邊漫步,一手拿著金屬探測器,一手拿著小鏟子,突然在泥濘中發現目標。
 

可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他一樣隨意在河邊挖寶,他們隸屬於泰晤士河拾荒者協會,是配有執照的拾荒者。拾荒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819世紀,當時指的是在河岸撿破爛的窮人,但現在這群拾荒者不是單純為了生計,他們肩負一項重要任務,替倫敦博物館搜尋歷史文物。

拾荒的工作看似沒有技巧,只要有簡單工具,一個鏟子、一個水桶就可以執行,但獲得認證的拾荒者,必須具備一副鷹眼,不放過任何一個可能是寶物的東西。

拾荒者趁著退潮的空檔尋寶,得時時刻刻注意什麼時候漲潮,免得一不小心被浪捲走。拾荒者一年四季都在河邊尋寶,一整天下來的收穫得看運氣好不好。這一天他們發現了一個疑似黃金製品,帶上岸給專家鑑定。
 

對拾荒者來說,有沒有找到金幣或是值錢的古物不是重點,能不能藉此還原歷史才是他們最關心的,由於泰晤士河的汙泥密不透風,藏在裡面的陳年古物碎片大多完整,相當具有考古價值,藉由這些拾荒者冒險挖出來的寶物拼湊歷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倫敦#泰晤士河#拾荒者#歷史古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37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