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機材料取代塑膠 菇類家具堅固防火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30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0 23: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講求環保的時代,菇類被視為取代塑膠的最佳原料之一,國外有不少設計師已經開始創作菇類家具,不只堅固還防水防火,硬度如同磚頭一樣,拋棄時也可以完全分解,天然有機又環保。

蘑菇不只可以吃,也可以拿來做家具,創造出菇類家俱的是這對設計師夫妻檔。
 

設計師:「使用這種有機材料,可以以自然的方式回收到地球,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菇類植物生長快速,適度地有彈性,不需要花費太多精力去種它。」

製作方式,首先讓菇類的菌絲在鋸木屑裡面生長,當混和物集成塊狀留置5天就完成了,菇類的根部的菌絲體軟硬度隨著種植時間和溫度不同,硬的程度甚至可以像磚頭一樣,實驗證明,拿乾燥的菇類重重地敲幾下,連不鏽鋼水壺都被敲得凹進去。

舊金山大學教授羅斯:「它就像是黏土一樣可以重新塑型,這個菌類塊完工後,可以像這個木塊一樣。」
 

這位舊金山大學教授羅斯研究菇類近30年的時間,他認為菇類是取代塑膠製作家具的最佳原料。

舊金山大學教授羅斯:「過去15年我用菌類組織製作物品,像是椅子和房屋的部分建材甚至是建築物。」

菇類家具不只堅固還防水防火,做成桌椅很實用,有些菇類的質地軟得像羊皮可塑性高,拋棄時也可以完全分解,天然有機又環保。

設計師拜爾:「財經雜誌全球5百大企業,一間家具製造商用這些菇類角塊保護裝運過程中的桌子,他們以前習慣使用塑膠包裝,但我們可以用長出來的材料給他們同樣的物體性能,最重要的是當它送達客戶手裡時,它不是垃圾。」

菇類在製造業還不是主流原料,但是像是IKEA等企業已經開始運用,未來可望大量取代木材和塑膠,成為21世紀主要的工業材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菇類#環保#家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494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