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揮別仲夏必有這一跳 相當3層樓


發佈時間:2016/08/26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6 22:33
圖/NHK
圖/NHK
日本岐阜縣的一個小鎮有個維持90年的傳統,11、12歲的男孩如果能從當地10公尺高的橋往河裡跳,就被認為是獨當一面的男人了,趁著暑假想要轉大人的少年都會跑去橋上挑戰,但據說第一跳就成功的孩子每年不到5人,一位去年挑戰成功的少年說,秘訣無他就是下定決心,這個特殊的成長儀式,就是希望教導男孩們要有挑戰自我的膽識。

抓緊暑假的尾巴,男孩們跑到河邊站上橋往河裡奮力一跳,這是岐阜縣郡上八幡維持90年的傳統,當地男孩如果能夠克服恐懼,從橋上跳進河裡就被認為是轉大人了,橋下的吉田川是孩子們暑假的玩水聖地,想挑戰跳橋的男孩會先從比較和緩的石頭開始練起,慢慢增加高度,終極目標就是這個10公尺高的「學校橋」,第一跳就成功的孩子每年不到5個人,只要孩子不受傷、不溺水,大人只會靜靜在旁觀看不會伸出援手。
 

地方阿伯:「我們在地的孩子大多會來跳,說是跳完就轉大人了。」

孩子當中最厲害的是凰牙,小學6年級,去年他首度挑戰是同伴中第一個跳下去的,立刻成為男孩們的英雄,挑戰成功的孩子要負責幫助同伴克服這個轉大人的過程。

跳橋男孩凰牙:「不要害怕,一直害怕也改變不了什麼,跳下去需要下定決心。」
 

同樣6年級的龍廣,去年也挑戰過因為太害怕沒跳成,今年想捲土重來,在旁邊默默看著的河合25歲,曾經也是個跳橋少年,小學5年級就挑戰成功曾讓他大出鋒頭,高中畢業後因為嚮往大都市生活到名古屋的建築公司工作,卻不習慣嚴苛的工作環境和人際應對,身體很快就垮了,去年秋天回到老家幫忙家裡的油漆生意。

工作上不斷遭遇挫折讓河合越來越沒自信,苦悶生活的唯一安慰就是跟兒時玩伴們敘舊,他想找回當年那個勇敢的自己,趁著星期天休假回到這座曾讓他閃閃發亮的舞台。

河合一憲:「果然還是有點可怕。」

長大了反而畏縮了,他只能降低高度爬上6公尺高的岩石,挑戰10年來的第一跳。

河合一憲:「雖然很害怕但是很開心。」

回頭看看龍廣,採訪這天他挑戰了10次仍不想放棄,跳下去轉大人教導男孩們要有挑戰自我的膽量,人生能有多少個暑假跨出第一步,為童年留下難忘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跳橋#轉大人#郡上八幡#學校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480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