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正後考卷換雪糕 暖男老闆:成績不會決定一生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1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4 13:33

小時候考完試總是為了那1分、2分感到懊悔嗎?好像再細心一點就可以「一百分」了,看見孩子為了求滿分而煩惱辛苦,才退伍不久的台南青年陳冠勳,自己創業成立手工雪糕餐車,發起「考卷換雪糕」的活動,只要小朋友拿著訂正過的考卷來,就能免費兌換一支雪糕。

陳冠勳在今年初創立了手工雪糕鋪,每日在開基天后宮舊來發餅舖前,邊販售自製雪糕、邊和客人講述在地歷史。身為台南在地人,陳冠勳受訪時說,當時創立的動機,是想把雪糕車停在台南巷子內,因為巷內的風景比任何地方都美,而巷子裡有廟宇就有故事,有機會就會簡短向客人介紹,引導他們進入廟宇參觀,了解文化。

而這次在6月29、30日兩天舉辦「考卷換雪糕」活動,陳冠勳表示,他認為人生不可能永遠都是100分,不完美的人生才是我們需要面對的真實,希望小朋友能了解,生活中經常會犯錯,但犯錯只要改正過後,學到的經驗更加寶貴。

他提到,考卷換雪糕只是一種形式,除了鼓勵小朋友勇於面對錯誤,更想要傳達訊息給家長,「分數只是一張紙,不會決定小朋友的一生」。

平時陳冠勳每日製作約100支雪糕,為了這兩天的活動有小小趕工,製作約150支提供一般客人和交換的小朋友,兩天下來大約兌換了30支,開心咬著用改錯換來的冰棒,不少學生因此受到鼓勵,陳冠勳也表示,下一次要等學生開學後考試時,才可能再舉辦兌換活動。追求100分的人生太過辛苦,如同陳冠勳所說,「犯錯與反省,伴隨著成長與進步。」盼望能讓孩子與家長了解,能用不同方式看待「錯誤」。

圖/Lovi's 巷弄手工雪糕鋪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考卷#訂正#雪糕#成績#兌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46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