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洛杉磯另類美容 皮上龍鳳清潔溜溜


發佈時間:2016/04/20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我們今天要介紹一個美國組織,叫做「浪子業」更生計畫,他們提供剛剛出獄的更生人返回社會的輔導,第一個服務就是去除刺青,一向逞凶鬥狠的大哥上了雷射手術檯都是哀嚎哭喊,求爺爺、告奶奶,但忍受除刺青的痛只是金盆洗手的第一步,這個組織就像一個龐大的工廠,有成衣廠、麵包工廠,菜園還經營咖啡館,因為他們相信唯有工作機會才能遏制暴力,對抗黑幫。

當看到這個中國風車站就知道洛杉磯中國城到了,而從車站沿著軌道往南步行2分鐘,會碰到這棟橘黃色建築物,牆面上貼著大大的字Homeboy,Homeboy的意思不是宅男而是指混幫派的浪子,但可別想說哪個黑幫如此囂張不遮掩,或是看到這種場面而誤以為走進了美容診所。

浪子業更生計畫荷西歐蘇納:「我們是提供去除刺青的服務,因為刺青會是謀職的障礙也會讓許多人在更生過程中遭遇羞辱。」

除刺青專家特洛伊克拉克:「呼吸呼吸,快好了。」

原來這裡是全球最大的更人計畫組織「浪子產業」,由葛雷鮑伊神父在1992年創立,每年平均幫助超過1萬2千名幫派分子或剛剛出獄的受刑人重返社會,許多人金盆洗手的第一步就是把身上刺龍刺虎雷射掉。

除刺青專家特洛伊克拉克:「除刺青就像被沸騰的油濺到或像拉緊的橡皮筋,尾端有針射出火,5、4、3、2、1,好了你好棒。」

這位大哥最後在女友和師傅半推半就兼激將法下乖乖坐上手術台,忍受這不斷被滾燙熱油噴濺般的痛苦。接受除刺青者:「痛到我想打小孩,耶穌基督啊!」

求爺爺、告奶奶重返社會艱辛困難。更生人:「我5歲時就知道我要混幫派,混幫派可能是家族一脈相承的事。」

浪子業麵包坊凱文瓦勒茲:「我的祖父是黑道、我的叔伯也是黑道,基本上我們就是個大犯罪家。」

只是許多道上兄弟,不是選擇要當流氓而是沒得選擇。洛杉磯小朋友:「我希望我家附近不會再有槍擊。」

洛杉磯治安出名的差,當地估計多達250個幫派,而黑道的根源經常是貧窮、絕望,將近1/4的洛杉磯人活在貧窮線以下。

回頭浪子荷西羅德里茲:「我媽也是盡力養大我們但她的盡力就是採取暴力的方式,身心上的施暴,街頭廝混成為我的出口,毒品也成為我發洩的出口,我曾住在洛城貧民區的垃圾桶裡。」

所以葛神父才會創立「浪子業」更生計畫幫助這些被遺忘的人。

除刺青專家特洛伊克拉克:「你來過這裡嗎?」更生人:「對這應該是第4次了,除掉刺青學著長大,我希望能夠完全脫離幫派生活,我不是不想樂觀認為自己辦得到但金盆洗手真的不容易。」

金盆洗手不是外表去除刺青就辦得到,極有可能會因為貧窮、沒有機會再度鋌而走險,所以葛雷神父提供的是相當實際的機會。

浪女業咖啡館員工葛蘭達:「我當時在做社區服務,其他人告訴我要找工作就找葛雷神父,我跑去他辦公室跟他說,『G神父我緩刑得付這麼多錢』,他跟說我『好的孩子,你被錄取了』。」

原來浪子業更生計畫真的是一個頗具規模的產業呢!神父相信只有工作能夠遏止槍彈,所以他們開設成衣廠然後頂下教堂對面荒廢的麵包工坊。

浪子業麵包坊凱文瓦勒茲:「我的工作就是壓平可頌麵團,我早上一來就做麵團,一次發酵後壓平它、包進奶油在壓平、用機器壓平然後開始整形,這份工作讓我每天早上都充滿期待,下班後睡覺休息明天再繼續,每天都覺得有進步。」

既然成立麵包坊,那麼何不開間咖啡館販售產品呢?這間咖啡館叫做浪女咖啡館,不賣可樂、汽水,供應的是新鮮蔬果汁,許多食材都是員工在後院栽種的。

浪女業咖啡館園藝訓練員莎拉里昂:「目前15%到30%的食材都是我們自己摘種的,我們最近又增加了一個箱子,放了土壤、好的肥料種植新種類的蔬菜。」

而浪女咖啡館供應大量鮮蔬水果,強調天然健康。主持人:「墨西哥玉米餅的餡料通常油膩膩,但浪女咖啡館的似乎精緻健康。」

因為餐點品質優良,浪女咖啡館成為洛杉磯華埠的知名餐廳,各地人慕名而來享受這些更生人的手藝與服務。

服務生:「喜歡嗎?」客人:「好吃。」

越來越多主顧認同葛雷神父的理念,甚至加入浪子業成為志工,更生人也因此逐漸融入整個社區。

回頭浪女潘迪亞茲:「我是浪女咖啡館的服務生領班也是店經理,負責訓練這些女服務生。」

許多員工不只自己洗心革面更能幫助其他人;比方說從小被母親家暴最後沉迷毒品的荷西,不只戒毒成功現在還成為戒毒顧問。

回頭浪子荷西羅德里茲:「我獲得擔任戒毒顧問的機會能夠幫助其他人。」

當然要徹底脫離幫派不容易,浪子業的每位員工還是必須接受步定期毒品測試,而三不五時會有員工是黑青著眼睛負傷來上班。

除刺青專家特洛伊克拉克:「我們碰過一個案例,當我們替他清除大量刺青後,幫派裡有人發現了,他們綁架他囚禁他3天並把所有刺青通通刺回去。」

浪子業更生計畫對抗的是洛杉磯盤根錯節、根深蒂固的黑幫文化,但是葛雷神父和他們夥伴們不畏懼惡勢力,要繼續協助孩子們退出街頭,開發無窮的潛能。

浪子業更生計畫創辦人葛雷鮑伊神父:「曾有一位記者問我,『拯救成千上萬人是什麼感覺?』,我回答他『我實在不懂你的意思』,我只知道我的生命在這裡每一天都獲得解救,分分秒秒都如重獲新生。」

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更生人#黑幫#刺青#浪子#美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486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