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蝦幾秒鐘空中烤熟 空氣炸蝦實驗解密


發佈時間:2016/04/11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51

▲(示意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電信公司曾經推出一支廣告,把蝦子塞進空氣砲裡發射,蝦子在空中穿越麵粉、蛋汁和火焰,只要幾秒鐘就能被煮熟,從科學角度分析這招「空氣炸蝦」到底可不可行?透過Discovery頻道的鏡頭,帶您親自做實驗試試看。

新鮮蝦子要多久才能煮熟?塞進像是空氣砲的裝置發射啟動,蝦子瞬間噴出在空中沾上麵粉、蛋汁和麵包屑,最後經大火高溫烘烤,短短幾秒鐘香噴噴端上桌。日本電信公司拍的這支4G網路廣告,在現實生活中真的可行嗎?

影片旁白:「那就是蝦子發射器,接著是發射乾燥食材的大砲,首先是麵包屑。」

談科學就要有實驗精神,把廣告裡的道具準備齊全試一次就知道。

主持人:「這是麵包屑喇叭測試,3、2、1。」

從麵包屑到蛋汁噴發測試。

影片旁白:「打開開關,美極了。」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但第一次測試時,實驗主角蝦子卻被炸得支離破碎。

主持人:「蝦子碎片,我們去收拾蝦子碎片吧,才剛開槍看起來就不妙,因為我們甚至沒射中標靶,我們的蝦子直接解體了。」

要延長蝦子的噴射距離打中標靶,唯一的方法是施加壓力,但同時又要避免蝦子解體,只能增加一道支撐環緩解空氣爆炸的衝擊。

主持人:「好多了,3隻都有射中標靶板,而且如果我沒看錯還是同時射中。」

第一個問題解決了,重頭戲才正要登場,算準蝦子在空中飛越的時間差,設定麵粉、蛋汁的噴發時機,實驗正式開始。

主持人:「精采的要來了,我們將試著在半空中烹煮蝦子,3、2、1,老兄漂亮。」

過程完美無缺,蝦子在空中穿過4道關卡,只是結果卻令人大失所望。

主持人:「我們的機器運作很順利,蝦子飛躍麵粉雲、麵包屑、蛋汁和火球,但它沒有沾上蛋汁,也沒有裹上麵衣,而且絕對沒有煮熟。」

要讓蝦子裹上麵衣烤熟,得減緩蝦子噴射速度,但這卻又可能導致蝦子射不到標靶。

主持人:「接著是火球,如同你的手快速晃過蠟燭火焰上方不會被燙傷,蝦子在火裡待的時間不夠久,無法被煮熟。」

既然蝦子接觸火焰的時間無法延長,山不轉路轉,直接從火焰溫度下手,2千度的鑄劍專用燃燒器出動。

主持人:「我以前從未看過這種東西,不這是超級瘋狂的裝置,我們有12呎的鑄劍火爐,產生300萬的英熱單位熱能,如果這仍無法煮熟蝦子,那麼就沒有其他方法能。」

用盡所有努力,克服實驗的各種突發狀況,最終還是宣告失敗。

主持人:「從物理學角度來看,限制因素不是熱能高低,或是肉暴露在熱能中的時間長短,而是在於熱能能多快穿透肉,要煮熟蝦子不只外頭要很熱,裡面的肉也不能是生的,時間不夠,整段過程只有幾毫秒,你至少需要幾分鐘。」

蝦子從生到熟足夠時間是必備元素,空中幾秒完成炸蝦,終究只是廣告的過度美化,現實裡仍是不可能的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告#蝦子#空氣砲#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28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