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冰山阻覓食 南極企鵝6年內死15萬隻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5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棲息在南極的阿德利企鵝面臨生存危機,澳洲的研究團隊觀察,過去6年內多達15萬隻企鵝死亡,因為2010年漂來了一塊巨大的冰山,擋住了企鵝的覓食之路,讓牠們的覓食路程增加到120公里,導致阿德利企鵝因此累死或餓死,現在只剩下一萬多隻。

成群的阿德利企鵝在浮冰上呱呱叫,走路時搖搖擺擺的模樣,讓這棲息在南極的可愛生物大受歡迎,但牠們正面臨滅種危機!2010年起,有多達15萬隻的阿德利企鵝陸續死亡,為什麼會突然大量死亡,就是因為一塊大冰山,阻斷了牠們的覓食之路。

CNN主播:「在2010年這塊巨大冰山漂流到了南極洲,阻斷了阿德利企鵝的覓食供給,也改變了牠們的家園。」

這塊冰山的面積居然和義大利的羅馬差不多,讓阿德利企鵝不論是在覓食或是繁殖,都變得格外艱難。

網路新聞主播:「基本上這些企鵝變成被困在內陸裡,龐大冰山截斷了牠們覓食的路徑,不會飛的企鵝被迫得走上單程64公里的路程,才能找到食物。」

104年前當澳洲的探險家最一開始發現這裡的時候,有超過10萬隻的阿德利企鵝。

影片:「除了我們之外,就是一大群令人發笑的阿德利企鵝。」

當時研究團隊還常常抱怨企鵝太吵了,但是一個世紀過後,這裡則是安靜得很詭異。

過去60年間英國和烏克蘭的科學家,在這裡紀錄溫度,他們發現平均每十年溫度就升高華氏兩度,氣候不但變暖,還刮起異常的暴風雪,常常讓阿德利企鵝無法呼吸,科學家預估若是冰山沒有碎裂面積變小,或是有更多的冰山融化漂流,阿德利企鵝在20年內就將消失在這個地球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企鵝#冰山#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25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