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頭抹香鯨擱淺暴斃 海洋生物離奇之謎


發佈時間:2016/02/02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歐洲接連發生鯨魚擱淺事件,包括英國、荷蘭和德國海邊都發現有鯨魚擱淺死亡,總數已經達到23頭。大批鯨魚擱淺的原因,有專家研判,鯨魚可能是因為覓食迷路而擱淺,這或許也跟海溫變化有所關連。

新聞片段:「第五隻抹香鯨被發現在英格蘭東部海岸擱淺,而過去幾天,已經有4頭抹香鯨被發現死在沙灘上。」

1月份中旬,歐州各地海岸陸續傳來抹香鯨擱淺死亡的消息,先是在荷蘭發現5頭抹香鯨擱淺,接下來是德國海岸出現8隻鯨魚慘死,之後又在英國出現大批抹香鯨屍體,總數目上升到23頭。

民眾:「我兒子是在家自學,所以剛好有機會可以上一堂生物課,我們從沒看過抹香鯨,所以還滿酷的。」

小朋友:「我父母把我從學校帶過來的,因為他們聽說這裡有鯨魚擱淺,我的志願是當海洋生物家。」

巨大的哺乳類動物,吸引了大批好奇的民眾圍觀,甚至還有人自拍上傳打卡,畢竟這景象實在太少見,但倒底這些鯨魚為何會是集體衝向沙灘,幾乎是自殺式的擱淺呢?

研究人員:「海洋生物擱淺小組告訴我們,根據目前的證據來看牠們異常的孱弱,而且有大量的生物附著其上,有可能這些鯨魚在擱淺海灘前就已經生病了。」

擱淺的原因目前不明,不過過去也曾經有鯨魚,因為從挪威游到北海覓食迷路而擱淺死亡的前例,不過這次規模之大實在罕見,當局出動推土機處理鯨魚的屍體,因為有太多人開始動手破壞,包括鯨魚的屍體跟牙齒都有人偷,這些鯨魚在淺海中掙扎,可以明顯看出背鰭流血受傷。

專家說,這一次大規模的擱淺的鯨魚應該是同一個族群,將盡快查出源因,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鯨魚#擱淺#暴斃#海洋#海岸#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400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