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油!抗癌父手工縫製貓草包 傳遞力量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30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30

(▲圖/網友趙小光提供/經本人同意使用)

一針一線,縫的不只是貼補家用的微薄收入,也縫出抗癌路程的一絲希望。眼神專注、細心修剪布料,一隻隻粉紅花布的魚形狀貓草包,都是小光的爸爸用雙手縫出來的;小光的爸爸患有浸潤型肝癌,雖然只能在病床上小小的方桌上工作,卻是一點都不馬虎!

實際訪問小光,她表示爸爸是B型肝炎帶原患者,在定期追蹤下,11月初發現肝癌腫瘤已經長到9公分,因為要接受化療療程,讓原本在成衣廠擔任品管的爸爸無法回去上班,而長時間待在枯燥乏味的醫院裡,使爸爸對人生漸漸感到絕望,決定要做些事情來度過抗癌之路。小光知道以後,便提出之前就想嘗試的手工貓草包,經過討論,父女倆用原先在成衣廠就有的手藝,分工合作一同做出了第一批作品!

小光說,自己家裡就養了兩隻貓咪,家人也很喜歡貓,才會有做寵物用品的想法,爸爸平常在醫院裡,空閒時就會努力剪裁布料,回家後再縫紉,一針一線都小心翼翼,要做出貓草包的品質,而小光也將貓草包放在網路通路上販售,不少網友看見小光爸爸的故事都紛紛支持,也向小光爸爸喊聲加油!

而貓草包一隻有24公分,全手工製作起來不容易,不僅要支付棉花和貓薄荷的成本,連運費都自己吸收,賣出一隻利潤也只有20元上下;目前已賣出800多隻,後續仍有許多愛心貓奴的訂單湧入,有網友擔心小光爸爸的身體會無法負荷,但總是面帶笑容的小光爸爸樂觀表示,有事情做才會有動力,能忘卻病痛,散播愛給大家的貓咪真的很開心!

原本小光計畫好要遠赴紐約學習3D技術,但要出發的前一個月爸爸確診癌症,讓她只好忍痛放棄,但她樂觀地說,家人很堅強,社會也很溫暖,等爸爸痊癒要一起去紐約玩!小光也呼籲有B肝帶原的患者務必要加強檢查,而貓草包賺來的收入,小光爸爸表示將會捐一部分換成物資,給更多需要的中途之家,將大家集結的愛心再傳遞出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癌#貓草包#手工#溫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37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