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怕有我!礦災救出毛小孩 不放棄生命

編輯 蒲映汝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3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巴西境內一個鐵礦廢水水壩5日突然發生潰堤,下游村莊羅德里格斯(Bento Rodrigues)約600人慘遭波及,目前已知造成8人死亡,19人失蹤,其中包括13名礦工,500多人流離失所;搜救人員連日不斷搜索可能存活的生命,其中一名救難人員抱著滿身泥濘的毛小孩畫面,被新聞攝影記者捕捉下來,感動網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剛剛歷經大災難,這隻毛小孩滿身泥巴,眼神無助,一旁的救難人員緊緊抱住他,不斷安撫;還有這隻可憐的馬兒,因為栓在木樁上,被瞬間沖下的泥水重擊,逃不掉只能呆呆的杵在原地,幸好馬兒夠高、夠壯,靜待救難人員。這場災難幾乎沖毀村莊,500多人離開家園避難,但可憐的動物們卻只能待在災區,這群前來救援的隊員看見如此慘狀,秉持著「生命誠可貴」的精神,將動物們一一救下,此舉獲得無數民眾的掌聲。

巴西礦場水壩潰堤不僅沖毀家園,大量泥流灌入里約的熱內盧谷河,嚴重汙染下游幾十個城市的飲用水系統,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恐和2010年《深水地平線漏油事件》汙染墨西哥灣一樣嚴重,目前巴西政府已經下令全區停止供水、蒐集證據,向礦場公司Samarco索賠。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巴西環境學家警告,這場礦災對環境可能造成永久、毀滅性影響,衝擊當地漁業與農場;Samarco是南美數一數二的大型採礦公司,而巴西也是該公司採礦布雷最多的地方,這次礦災造成巴西環境的破壞,更是巴西史上最嚴重死傷的礦災,後續Samarco恐將面臨巨額罰款以及告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礦災#水壩潰堤#泥流#巴西#每日郵報#熱內盧谷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29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