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腦也能升級 鍛鍊「控制大腦術」駕馭恐懼


發佈時間:2015/11/11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你知道人腦其實是可以升級的嗎?很多情感我們都能以鍛鍊大腦來克服,像是人類最害怕的恐懼,就能靠著控制大腦來駕馭,接著透過Discovery頻道來一起看看大腦升級的過程。


特技表演家尼克瓦倫達:「景色真美,這裡很高。」

知名特技表演家尼克瓦倫達正走在50層樓高的鋼索上,沒有任何保護。

節目主持人陶德:「2014年11月,無數觀眾屏息以待,看著他走在芝加哥的戶外高空中。」

尼克瓦倫達自稱鋼索之王,擁有多項世界紀錄的他,認為每個人都能走鋼索,只要你學會控制大腦。

特技表演家尼克瓦倫達:「要是我沒經過訓練,我的腦袋會接管身體,開始害怕,你人在210多公尺的高處,最好要小心,底下有車輛行進、周圍充滿噪音,風也很大,那會影響你。」

訓練不只練技術,更多時候是在練大腦,練習控制恐懼、習慣害怕。

節目主持人陶德:「害怕墜落是天生的本能,不過根據科學,若我不斷練習,我的大腦能學會如何克服那種念頭。」

節目主持人要大膽挑戰在4個月內學會走高空鋼索,而他的當務之急是要學會駕馭恐懼。

訓練人員vs.節目主持人陶德:「看到黃色方框了嗎?有,很好,站進框框裡,一切都很酷,直到發生這件事,天啊!好吧,情況還會變得更糟,好吧。」

戴上虛擬實境眼鏡,瞬間把人帶離地20公尺。

心理學家陶德法尼奇亞:「杏仁核是大腦長管恐懼的部分,並不知道你站在平穩的地面上。」

節目主持人陶德:「這種刻意使大腦暴露於恐懼情境的過程叫做習慣化,或稱為沉浸治療,隨著時間,這種訓練能降低大腦對恐懼反應,幫助我在高空漫步時更靈活。」

站在木板上還不算什麼,跳下去才真需要勇氣。

訓練人員vs.節目主持人陶德:「往下看,往下看時跨出一大步,好吧,要下去了,運用這種科技的其中一個好處,是能模擬極端危險的情境,是通常不能讓人類進入的狀況,而它的作用其實是將經歷的記憶牢記在腦中,當你實際體驗那樣的經歷時,已經有如何應對的記憶。」

當一切基礎訓練結束,接著就是要實際挑戰大腦。

神經工程師路克道森:「我們要接儀器監測你的心跳率,還要在手指接儀器監測膚電傳導,再以棉棒採集皮質醇,能顯示你有多害怕。」

主持人要從21樓,以臉部朝下垂降,以最可怕的方式征服恐懼。

節目主持人陶德:「我的身體感受到極度恐懼,我的肌肉很緊繃,感覺胸悶,我瘋狂流汗,心跳震耳欲聾,不過恐懼能在發展為焦慮症前被駕馭,這趟經歷能訓練我的大腦,只在危險實際存在時感到畏懼。」

經過重重鍛鍊,終於到了踏上鋼索這天,主持人成功控制大腦,克服了恐懼,完成4個月內橫越21層高的大樓,也證明人腦是能不斷升級,更是沒有極限的。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腦#訓練#恐懼#克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535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