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南韓爆紅節目「吃飯直播」 真人煮食秀


發佈時間:2015/10/20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20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南韓有種特殊的職業是吃飯給人家看,在鏡頭前不間斷地吃,透過網路直播還真的很多人收看,跟傳統電視的美食節目不一樣的地方是,網友說寂寞的時候看一看,就好像有人陪他一塊吃飯,而這個世代的年輕人很少看電視了,都是玩手機,這些「吃客」靠著網友的點閱廣告收入以及賞賜的點數,有的人一個月可以賺進將近台幣30萬。
 
南韓《吃飯直播》真人秀紅星:「我餓了,好香啊!」
 
肚子餓,有人立馬煮飯,兩人一塊享受幸福美味。
 
記者vs. 南韓《吃飯直播》真人秀紅星BJ SOF:「現在有多少人在看我吃飯?現在是700人,只有700人…」
 
小姐你在說啥,我聽不太懂!你說只有700人在看你吃飯,那是誰在看啊?
 
記者vs. 南韓《吃飯直播》真人秀紅星BJ SOF:「Sof很溫柔,夏樂很漂亮!」
 
這些人還邊看邊誰稱讚妳和妳男友,實在越看越不明白。
 
記者vs. 南韓《吃飯直播》真人秀紅星BJ SOF:「你的粉絲都是韓國人?是的,沒錯!我們只有韓國觀眾,因為外國人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
 
咱們外國人真的很難懂!事實上,這位小姐不是腦袋有病,身邊的暖男也不是他男朋友,而是南韓網路紅人BJ Sof,這恐怕是全球只有南韓才有的熱門工作。
 
Afreeca TV工作人員:「目前我們旗下,有一名知名BJ叫做Bomprika,創造3億人次觀看的紀錄,粉絲人數是67萬人。」
 
這種工作是煮飯、吃飯全都錄,然後線上直播,它叫做《吃飯直播》主持人。
 
南韓《吃飯直播》真人秀紅星BJ SOF:「加點胡椒!」
 
vice特派 夏樂杜巴:「《吃飯直播》據說是,由獨自一人吃飯衍生的,在過去 下班後,一家人聚在一塊吃飯,是韓國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現在越來越多人獨居,這項傳統也逐漸沒落,人們感覺寂寞…」
 
原來Sof吃進去的是食物,消化的是一種集體的孤單寂寞。
 
vice特派 夏樂杜巴:「夏樂,我是你的粉絲!歡迎你,謝謝。他們人真好,這就像是個大家庭。」
 
南韓《吃飯直播》真人秀紅星BJ SOF:「是的,確實像是個大家庭。」
 
但是吃飯給人看或是看別人吃飯,真的只是為了排遣孤獨,寂寞人演給寂寞人看的東西如此簡單嗎?
 
vice特派 夏樂杜巴:「我有點上癮了!我今天吃飯被看過得很開心,乾杯!」
 
南韓《吃飯直播》真人秀觀眾:「後來不知不覺中,我開始模仿BJ Sof,我現在也很喜歡煮飯。」
 
原來BJ Sof有項優勢,一般的線上吃客都是叫外賣,但BJ Sof本身是專業廚師,他不只吃,還發揮做菜的本事與創意,於是乎Sof逐漸變成一位線上名廚,更有一票鐵粉。
 
南韓《吃飯直播》真人秀觀眾:「我看著BJ Sof吃東西,覺得他很迷人。」
 
原來如此啊!粉絲眼中,不只食物看起來yummy、yummy,BJ Sof模樣也十分可口。
 
南韓《吃飯直播》真人秀紅星The Diva:「好燙,我應該放涼再吃,等放涼後,我要先吃咕嚕肉,這是咕魯肉米糕,真的是又嫩又香,啊.…」
 
這種吃飯直播,正如同美食節目或部落客的Food Porn《美食色情片》。
 
記者夏樂杜巴:「看起來好好吃,看到那顆巨無霸扇貝了嗎?」
 
看得見,吃不到,自然也無從得知吞下肚的真實滋味。但吃飯直播打從2011年開始,變得越來越流行,更捧紅不少吃客,這位目前已經退休的朴舒妍,更一度紅到辭掉賣房子的工作,全職做他的BJ Diva。
 
南韓《吃飯直播》真人秀紅星 The Diva:「Coco,這鍋看起來超好吃吧?」
 
BJ Diva退休前曾經一個月賺進9000美金合台幣將近30萬,吃飯直播BJ的收入主要來自粉絲打賞,每次直播,粉絲會送出星星圖案的氣球,每顆氣球價值10美分,積少成多。
 
所以經營粉絲俱樂部也很重要,這位21歲大學生是BJ Hanna粉絲俱樂部的管理員。
 
南韓《吃飯直播》真人秀觀眾:「看著Hanna吃飯,她吃東西的模樣真的很可愛,讓我想要和她一起吃飯。」
 
南韓《吃飯直播》真人秀紅星DJ Hanna:「現在,我們要去見粉絲管理員!好的。和粉絲見面有一點怪怪的,我很... 對,緊張。」
 
Hanna曾經被粉絲糾纏,成天在她家樓下堵,逼得她不得不搬家,只是緊張歸緊張,見到鐵粉或是說衣食父母,Hanna依舊稱職得扮起溫柔韓國妹。
 
南韓《吃飯直播》真人秀紅星DJ Hanna:「不能說謊喔!快說我漂亮,快!」
 
粉絲終於不用只能盯著螢幕,看著偶像吃東西,自己流口水。但是,雖然朝思夢想的Hanna妹就在眼前,記者卻發現一個詭異的現象。
 
vice特派 夏樂杜巴:「剛剛真的是增長見聞了,場面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我真心覺得自己是顆超大電燈泡,但他們的眼睛完全無法從手機移開,他們全程盯著《吃飯直播》,整個飯局,他們都盯著螢幕看直播,仿佛這樣才覺得自在,他們只能用這種方式注視BJ Hanna。」
 
或許你看到這裡,會覺得人要長得正才能靠吃飯給人看賺錢,其實不然。
 
南韓《吃飯直播》真人秀紅星BJ Wanj Joo:「他們更是愛得不得了,他們喜歡看我把骨頭啃得一乾二淨。」
 
這位略顯豐腴的美眉,訂戶同樣逼近30萬人,至於這位小胖弟…
 
記者 vs. 南韓《吃飯直播》真人秀紅星BJ Biryong:「現在有900人在看直播!」
 
同樣擁有不少忠實觀眾與支持者,從小覺得自己其貌不揚的他,也因為當BJ有了自信心,只是這份工作不是百分之百美好。
 
記者 vs. 南韓《吃飯直播》真人秀紅星BJ Biryong:「你對這份工作最不滿意的地方是?發福吧!這工作能讓人吃成豬,我得到333顆氣球啦!」
 
是啊!這份工作的先天條件除了要是大胃王,消化速度最好還能快人一等,除非天賦異稟,誰能天天大魚大肉還身材依舊玲瓏有緻呢!
 
vice特派 夏樂杜巴:「我覺得快受不了了,是很有趣啊!但我根本吃不完盤裡的食物,現在攝影機關閉了,我才意識到,這種吃光食物的壓力摧毀我的腰帶。」
 
不過當粉絲繼續支持,窺探他們咀嚼食物的模樣,這些吃客應該也很難戒斷,為了贏得粉絲的打賞,也只有繼續吞下去。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真人秀#吃飯直播#吃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1.9516

0.1390

2.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