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發現!法老墓有密室 藏埃及第一美后


發佈時間:2015/10/02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埃及最知名的木乃伊法老「圖坦卡門」的墳墓,現在被發現裡裡頭其實別有洞天,在2幅精美壁畫的後方,經過科學儀器探測發現藏了2道密門,陵墓的規模可遠比過去想像的大很多,這個發現震驚考古界,現在推論其中一個密道後頭埋的,疑似是圖坦卡門的母親王后「娜芙蒂蒂」,傳說中娜芙蒂蒂是絕世美女,而且為了輔佐體弱多病的圖坦卡門,還曾經當過女法老統治埃及,簡直就埃及版的武則天。


電影《博物館夜驚魂》:「你可是在跟法老講話,親吻我的權杖。」

震驚考古界!圖坦卡門法老墓藏密室,埃及奇幻的法老陵墓、還有金光閃閃的寶藏,透露出神秘力量,常被當成電影題材,在現實中最知名的法老圖坦卡門的陵墓,這個古埃及留下來最完整的遺跡之一,現在有了革命性的新發現。

埃及考古學教授雷夫斯:「圖坦卡門的墓室,實上比之前埃及古考學家認為的還要大,根據新科技所提出的證據,得出這個結論是前所未聞的。」

圖坦卡門的陵墓過去一直給人狹窄的印象,但原來旁邊2幅壁畫的後方別有洞天,透過現代技術雷達加上紅外線熱像儀掃描,發現壁畫後面藏著2道密室的門。

埃及考古學教授雷夫斯:「這整面牆被裝飾畫上壁畫,就是要讓人們認為牆後面沒有任何東西。」

聰明的埃及工人在打造陵墓的時候,故意精雕細琢畫上精美壁畫當障眼法,隱藏牆壁後方的通道。

埃及考古學教授雷夫斯:「除去這些故意分散注意力的顏色後,你可以發現一些事情,你可以看到這些線條指向牆的角落,在最初引起了我的注意,如果我的猜想是對的,這裡僅僅是娜芙蒂蒂陵墓入口的一部分。」

其中一道密門,被認為就是通往埃及王后娜芙蒂蒂的秘密陵寢,娜芙蒂蒂的意思就是美麗的女人降世,傳說中她擁有驚為天人的絕色容貌,是埃及史上最美的女人之一。

歷史考古學和教育組織彼得芬曼:「娜芙蒂蒂絕對是個美女,沒有人真的了解她,沒有人找過她,突然她就在那裡華麗現身。」

圖坦卡門墓主人是母后,最有權力女法老,這位埃及的絕世美女最後嫁進皇室,在西元前14世紀成為法老阿肯納頓的妻子,被外界懷疑就是圖坦卡門的母親,有史學家認為,她還曾經和法老一起統治埃及一段時間,也是埃及史上最有權力女性之一,現在考古學家大膽推論,圖坦卡門的墳墓,其實本來是就是為了娜芙蒂蒂打造的。

埃及考古學教授雷夫斯:「我認為這個陵墓本來就是為王后打造的,是為了即將當上法老的王后而準備,因為陵墓壁畫上有法老的場景,當中的法老疑似就是娜芙蒂蒂,而埋葬娜芙蒂蒂的顯然就是圖坦卡門。」

就連過去在陵墓中發現的寶藏圖坦卡門黃金面具,考古學家也認為其實根本不屬於圖坦卡門,從耳朵上面兩個大大的耳洞顯示,面具的主人應該是個女性,最有可能的人是母后娜芙蒂蒂。

藝術史副教授梅西蘿絲:「關於娜芙蒂蒂有沒有被封王有許多爭論,如果她真的被封王,可能是因為圖坦卡門太年輕無法治理,娜芙蒂蒂擔心他做不來。」

多年來科學家研究圖坦卡門的木乃伊,發現他體弱多病,先天腳有問題,可能需要拐杖才能走路,過世的時候還非常年輕才19歲,因此在當時根本來不及打造他的陵墓,才借用了媽媽娜芙蒂蒂的墳墓。

CNN記者:「圖坦卡門在埃及法老的歷史上,只不過是曇花一現甚至不具重要性,之所以會這麼有名是因為他的墳墓被發現的時候,幾乎是保存完好。」

3000年前以一個女性統治埃及,又輔佐太子圖坦卡門,簡直就是埃及版的武則天,娜芙蒂蒂在歷史上的重要性究竟還懷有甚麼秘密,更多歷史謎團的答案都在2道壁畫後方。

古蹟文物部長達馬蒂:「當我們找到了娜芙蒂蒂,我想會比當初發現圖坦卡門還更具重要性。」

埃及考古學教授雷夫斯 :「沒有在古代就被入侵的跡象,由此可以得知,無論裡頭埋的是什麼依舊存在。」

但密道後方埋的究竟是不是娜芙蒂蒂,也有考古學家持保留的態度,曾經有專家宣稱圖坦卡門附近找到的女性木乃伊是她,但最後DNA表明是皇室的其他成員,過去12年至少有3次傳出找到她的墳墓,但最後都被打了回票,這一次埃及政府態度顯得相當保留。

 
古蹟文物部長達馬蒂:「這有可能是娜芙蒂蒂,也有可能是起亞(圖坦卡門的母親),或者是圖坦卡門其他的家族成員,我們還是需要等到結果出爐。」

埃及表示,接下來政府的古蹟文化單位還要花上1至3個月評估,檢測儀器會不會對陵墓造成破壞,接下來還要經過長時間各種的檢驗,要真相大白,考古迷還要耐心等待。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木乃伊#法老#圖坦卡門#墳墓#壁畫#密門#娜芙蒂蒂#武則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1565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