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機坪整備分秒必爭 法蘭克福機場揭秘

德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5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歐洲規模第三大的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每天都有超過上百架班機起降,工作人員得在一個半小時之內,完成機艙清潔、行李貨物裝載,和加油等多項任務,讓飛機準備好展開新的飛行,透過Discovery頻道的鏡頭,帶您來看法蘭克福機場如何運作!
 
 
影片旁白:「機場每天有8百萬人,在那裡飛上青天。」
 
班機一架接著一架來回起降,德國法蘭克福機場作為歐洲規模第三大的航空中心,一切都得有條不紊。
 
機長:「漢莎航空公司760,可以起飛。」
 
從指揮起降的塔台,到停機坪上的工作人員,每個人都面臨緊湊的時間壓力,分秒必爭。
 
法蘭克福機場停機坪主任阿里:「我喜歡壓力,是啊!我的工作就是壓力和解決問題。」
 
以停機坪的指揮整備來說,一架剛剛降落的飛機,24位工作人員在短短一個半小時之內,要清潔機艙、裝載貨物和加油,讓飛機重新飛上青天。
 
這麼多項任務要同時進行,不過他們早就擬好一套SOP,第一步是要從地面供電,在飛機引擎關閉的時候,透過輔助電纜提供電力。
 
法蘭克福機場停機坪主任阿里:「我們從地面供電。」
 
接下來飛機進場2分鐘之內,就要打開貨艙門卸貨,因為只有這樣旅客才不會久等。
 
法蘭克福機場停機坪主任阿里:「這時候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行李,我們需要在20分鐘以內,將行李從飛機送到行李站,這很重要,有些乘客要轉機,他們不能等太久。」
 
另一頭10位清潔人員,也已經蓄勢待發,一踏入機艙,馬上展開精密的分工合作。
 
影片旁白:「我們可以追蹤他們預先計畫的動線,他們在飛機上收集垃圾、擦拭托盤,在出去時用吸塵器清理地板。」
 
20分鐘打掃245個座位,等於清理一個座位的時間不到5秒,動作不只要快,還要做得好!
 
法蘭克福機場停機坪主任阿里:「每次飛行我都要檢查清理結果,和餐點是否正常運作,親自檢查比聽取所有回報好,不管我們有沒有問題,目前一切正常。」
 
而在飛機機尾附近,「蜂蜜卡車」要處理飛機排泄物,水車再趕過來補充馬桶用水,接著該燃油車上場,根據乘客人數和行李重量加油。
 
法蘭克福機場停機坪主任阿里:「我會檢查我的貨櫃,貨櫃號碼和重量是否正確。」
 
其實裝載行李大有學問,行李重量得要平均分布,才能維持機體平衡,但就算在行李好不容易運完之後,問題來了!
 
法蘭克福機場工作人員:「我不知道有幾位乘客,但有三件行李,現在的問題是我們在等待三位乘客,他們這時還沒登機,而我們再十分鐘就要起飛。」
 
乘客行李託運卻沒登機, 可能有安全上的疑慮,就算時間緊迫,也得把行李從貨櫃裡重新翻出來。
 
法蘭克福機場停機坪主任阿里:「如果乘客沒有現身,他們的行李就必須留在法蘭克福,所以我們必須開始尋找行李。」
 
各種臨時狀況,考驗著機場人員的反應與智慧,再緊急也不手忙腳亂,守護著機場的井然有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蘭克福機場#Discovery#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40

0.0380

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