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努力20年…貓頭鷹「嘿美」生了! 動物園臉書PO喜訊


發佈時間:2015/03/23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01


(▲媽媽「嘿美」和寶寶「小豬」。圖/取自 台北市立動物園官網,下同)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今日台北市立動物園發布好消息,那就是園內的黃魚鴞「嘿美」和老公「愛洛」,終於生寶寶啦!園方也將貓頭鷹寶寶取名為「小豬」!

覺得這一家三口的名字很耳熟嗎?原來是因為照顧貓頭鷹的保育員是個哈利波特迷,所以把媽媽取作「嘿美」,和海格送給哈利的貓頭鷹同名,爸爸則是跟衛斯理家的貓頭鷹一樣,叫做「愛洛」,而近日出生的寶寶「小豬」,則是和天狼星送給榮恩的迷你貓頭鷹同名。


(▲媽媽「嘿美」和寶寶「小豬」)。

嘿美是在22年前,因受傷被送到木柵動物園,愛洛則是在2012年,同樣因受傷而被送進來。雖然嘿美原本住在夜行館時,每年都會下2個蛋,但園方表示,嘿美不是產下未受精的蛋,就是因早期遺傳鑑定尚未建立,僅從體型判斷性別,反而讓嘿美和同性貓頭鷹關在一起大眼瞪小眼!


(▲爸爸「愛洛」正叼著食物餵嘿美和寶寶。)

之後動物園和調查局合作,用遺傳鑑定選出另一半,卻也始終沒孕育下一代。直到2012年,嘿美從夜行館搬家到鳥園,保育員也決定把愛洛和嘿美送作堆,嘿美經由20多年的嘗試受孕,今年終於順利孵化一隻雛鳥!


(▲一家三口甜蜜蜜。)

目前雛鳥「小豬」的情況十分良好,不但活潑也很愛撒嬌,園方也已準備好營養的食材餵食,而保育員也參考相關文獻估計,等2個月大後,小豬就能準備離巢了,消息一出,讓網友相當期待,紛紛獻上恭喜祝賀。下次去動物園參觀,不妨看看這隻可愛無比的小貓頭鷹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物園#生產#貓頭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50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