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自佇立月台的「馬賽克女孩」 真面目是…


發佈時間:2014/10/09 16:11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這裡是英國布里斯托爾寺米茲火車站的月台,怎麼有個女孩獨自站在空無一人的月台,還被打上馬賽克?

別擔心!這不是什麼社會案件,你可以靠近一點、再靠近一點看,這個「女孩」其實是雕塑品,是藝術家Luke Jerram,以Xbox Kinect掃描小女孩,利用3D影像製作出鋁合金模型基座,一片片組裝完成後,再將輸出的5000多張彩色貼片,黏貼在相對位置而成。成品放在月台上,從遠處看就是一個真實的小女孩佇立在那;當距離拉近時,像素化的小女孩卻是模糊一片,身體也變得四四方方。這個藝術品名為「Maya」,模特兒就是Luke Jerram的女兒Maya Jerram,Luke說,他大約10年前就想製作像素化的雕塑,但當時技術層面仍無法克服,如今最新技術讓他得以完成這項作品。

Luke的靈感來自於,每年有超過十億張照片被上傳到社群網路平台,藉由網路能夠看到家人、朋友甚至陌生人的生活,卻有許多人迷失在這些匿名影像之中,看到的只是模糊的表面,Luke希望藉由「Maya」省思這個議題。只不過,不知情的旅客若猛然看到靜靜站在月台上的Maya,可能會被嚇出一身冷汗。

◎資料來源、圖片翻攝自:<a href="http://www.lukejerram.com/projects/maya">lukejerram官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D#英國#社群網路#Xbox#月台#像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79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