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藏療法奏效 救回缺氧寶寶一命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4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04 13:56

英國有一名嬰兒,因為臍帶繞頸,導致出生時腦部缺氧,醫生用最新的低溫冷藏療法,減少腦部的耗氧量,讓大腦自行修復,結果3天後,嬰兒生命跡象穩定,一切正常,現在躺在媽媽的懷裡,笑得很開心。

剛出生的傑米,身上插著管子,讓人看了好心疼,他因為臍帶繞頸,導致腦部缺氧,生命一度垂危。母親阿曼達:「他身體顫抖只穿著尿布,他們(醫護人員)盡全力,要降低他的體溫,因為一直沒辦法達到他們想要的34度以下。」

英國伯明罕的醫生們,用最新的低溫冷藏治療法,讓傑米的體溫保持在攝氏33到34度,減少腦部的耗氧量,讓大腦自行修復,結果3天後,嬰兒生命跡象穩定,而且腦部斷層掃描一切正常。

醫生加瑞卡帕提:「試著減緩腦部的新陳代謝,這樣可以幫助大腦修復,防止腦部繼續損傷。」

傑米在鬼門關走一回,如今在媽媽懷裡相當活潑,醫生認為,這項冷藏醫療法,對新生兒的照護是一項重大的突破。

11歲的美國男童寇頓,自稱4歲時盲腸破裂,動手術瀕臨危及之際,竟然靈魂出竅上了天堂,不但見到了耶穌,還見到媽媽先前流產,無緣出世的姊姊,他的父母把寇頓這段奇妙的經歷出書,目前已發行50萬本,寇頓在書中表示,天堂是個充滿彩虹,永遠明亮不天黑的地方,最神奇的是,父母親從未告訴他流產姊姊的事,寇頓竟說在天堂見到了姊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而復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33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