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山崖會下蛋 每隔30年下「石蛋」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陳其銳 貴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27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07/07/27 18:39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您聽過光禿禿的山壁會生蛋嗎?大陸貴州有座「登趕山」,每隔30年,會「生」出一些石蛋,當地人稱它是「產蛋崖」,認為這些石蛋,是老鷹下的蛋,會帶來好運,搶著抱回家收藏,不過真正的原因是什麼?帶您去瞭解。

一顆顆像蛋的石頭滾下崖壁,這是貴州三都縣水族人說的,會生石蛋的「登趕山」,據說每30年生一次。村民:「據說下蛋1千多年了,我50歲還沒看見掉下來的呢,沒有親眼看見過。」

家家門口都有圓圓的石蛋,水族人看它是幸運石,當地姑魯寨只有20幾戶人家,保存68顆石蛋,晚上還得抱進家裡就怕被人偷。村民:「石蛋搬回家20幾年了,老伴搬回家的,搬些石頭回家,我們家就發財,愈來愈好嘛。」

神奇石蛋連地質學家看到還以為是恐龍蛋,勘查後發現,石蛋早在恐龍時代前的寒武紀就生成,當時貴州還在海底,碳酸鈣分子游離到泥岩形成結核,地質變動,風化膨脹係數不同加上重力,造就山生蛋的奇特現象。貴州地質礦產工程師王尚彥:「從石蛋的產生到最後,下下來經歷5億年歷史。」

儘管專家解開千年石生蛋的謎雲,但水族人還是把下蛋的登趕山看成老鷹,期待未來每30年繼續幫他們下幸運石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934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