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樣最省電! 鰻魚放電點耶誕燈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13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07/12/13 22:24

地球暖化日益嚴重,環保議題也逐漸受到重視;日本江之島水族館,每年歲末年終,都會用一種電鰻,利用鰻魚發出的電,來點亮耶誕樹;這種魚類只要動一動身體,就會自動產生電力,這種點燈活動,相當特別。

歲末年終,到處都洋溢著耶誕氣氛,日本神奈川縣江之島水族館,不能免俗的拿出耶誕樹裝飾,只是這棵耶誕樹,好像有點不一樣。

在耶誕樹旁的水族箱裡,大鰻魚悠閒的上下游動,牠就是江之島水族館,拿來裝飾耶誕樹的秘密武器,有人叫牠電鰻,日本人則叫牠「電氣鰻魚」。

可別看電氣鰻魚其貌不揚,牠除了頭部以外,幾乎全身是肌肉,而且只要稍微活動一下筋骨,就可以帶來電力;水族館的管理員,就在水族箱後頭,裝上兩片集電版,拿電氣鰻魚製造的電力,來點亮旁邊的耶誕樹。

水族館管理員:「只要我們蒐集到全世界,所有發電鰻魚的電力,就可以點亮一棵超大型的耶誕樹。」

電氣鰻魚和耶誕樹,每年都為江之島水族館,帶來無數遊客;而今年水族館還設計了音響,只要電氣鰻魚心情好,願意多動幾下,大家還可以聽到音樂,感受耶誕節的幸福氣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鰻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424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