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妳叫陳桂林?陸女經期「腹痛吐黑水」 就醫驚罹吸血鬼病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5:48
大陸一名25女子長期腹痛、口吐黑水,就醫才知竟罹患「吸血鬼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25女子長期腹痛、口吐黑水,就醫才知竟罹患「吸血鬼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電影《周處除三害》主角陳桂林在劇中一幕「口吐黑水」的畫面,讓許多影迷印象深刻。不過,中國大陸浙江金華市就有一名25歲的女子,長期受到腹痛困擾,甚至口吐大量黑水,但由於經期結束後就會好轉,故她誤以為只是「經痛」,直到日前就醫才得知,自己竟罹患極為罕見的「吸血鬼病」。

根據《杭州電視台綜合頻道》等多家陸媒報導,一名家住浙江金華市的25歲女子,從去年開始每逢經期就會嚴重腹痛,於是便跑了多家醫療院所、接受諸多檢查,卻都沒有發現任何異狀,甚至還有醫師懷疑是心理疾病所致。然而,就在女子回家休養後,竟在某天突然口吐黑水,嚇得立刻衝去大醫院求助。

 

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醫師在經過詳細的問診後,發現女子的症狀與具有「吸血鬼病」之稱的急性間歇性卟啉病極為類似,於是便立刻採集其尿液,果然發現女子的尿液顏色會在半小時後離奇變深成深褐色,確認罹患急性間歇性卟啉病無誤,所幸在經過一連串的治療後,女子症狀明顯好轉、目前已無大礙。

醫師解釋,卟啉病的腹痛症狀多半會在女性月經前期出現。(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解釋,卟啉病又被稱為「紫質症」,是人體因缺酶或酶活性降低,導致合成血紅素過程受阻,進而引發卟啉代謝障礙。此罕見疾病多半發生在女性身上,最明顯的症狀就是月經前期會產生劇烈腹痛,但症狀又會在經期後緩解。另外,患者的皮膚會異常敏感,被日光照射短短幾分鐘即會癢痛難耐,甚至冒出水皰。

 
醫生表示,長期的卟啉病有可能會併發肝細胞癌,但只要能夠盡早接受治療,皆可完全恢復健康。因此,醫師最後也提醒,若有年輕女性發現自己有月經反覆發作,且又伴隨低鈉血症時,務必多加留意、抽空就醫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周處除三害#陳桂林#浙江#口吐黑水#腹痛#月經#經痛#急性間歇性卟啉病#吸血鬼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4

0.1131

0.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