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平漁光島赫見「淡定巨鳥逛大街」 民眾驚:哪來的大鳥 ?

實習編輯 陳子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22:51
鴯鶓外表與鴕鳥相似,是澳洲的特有物種,又稱澳洲鴕鳥。(示意圖,非此案鴯鶓/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鴯鶓外表與鴕鳥相似,是澳洲的特有物種,又稱澳洲鴕鳥。(示意圖,非此案鴯鶓/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南市政府城市外交顧問野崎孝男昨日(23)清晨在前往安平漁光島慢跑途中,意外目睹一隻酷似鴕鳥的大型鳥類,在漁光路上徜徉。令野崎十分驚訝的表示,「這座城市竟然會有這樣一隻巨大的鳥類出現在街頭」。

野崎孝男說明,當時他正在慢跑,突然驚見這隻大鳥站在面前,實在是嚇了一大跳。這隻大鳥絲毫不畏懼的在馬路中央散步,與人類毫無交集,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他還提到,當下也有其他跑者和他一起發現了這個奇特的景象,並紛紛向漁光里長林寧峰通報了這一情況。

 

安平區漁光島里長林寧峰表示,這隻大鳥是一名當地居民養的寵物鴯鶓,已經有將近兩年的時間了。飼主稱當初從小就開始養,也不知道會長這麼大,這隻鴯鶓曾經逃跑兩到三次,這次再度出逃,他擔心會給外界帶來困擾,甚至可能會影響到安全,進一步造成人員受傷。出於公共安全的考慮,他決定不繼續飼養,並請求當地農業部門協助處理。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已經將鴯鶓交由外包公司臨時收容。如果飼主確定不繼續飼養,農業局將協助尋找願意收養它的機構。

農業局補充說明,儘管鴯鶓外表與鴕鳥相似,但實際上它是澳洲的特有物種,又稱澳洲鴕鳥。這種鳥類通常不會飛行,但奔跑速度卻相當迅猛,可達每小時50公里。鴕鳥和鴯鶓兩者主要的差異在於鴕鳥脖子沒有羽毛,而鴯鶓的脖子有羽毛覆蓋,鴕鳥腳趾只有2個,而鴯鶓有3個腳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鴯鶓#漁光島#野崎孝男#寵物#巨鳥#鴕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9492

1.2555

2.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