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籌備婚禮噴39萬!準新人突分手 男方媽怒討錢「八寶粥也要還」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22:02
男方母親為把錢討回來,把女方告上法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方母親為把錢討回來,把女方告上法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當一對情侶準備升格為夫妻時,籌備婚禮一事雖然麻煩但卻很重要,一般在選定結婚吉日後,至少要有幾個月時間來完成提親、預訂場地、預約婚禮服務和拍攝婚紗照等,確保婚禮符合期待且萬無一失。然而,中國大陸一對準新人卻在婚前分手,氣得男方母親向女方討回所有的婚禮開銷,包括曾經給女方買的八寶粥,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抖音小網紅「偷拿列車長廣播唱歌」 台鐵澄清:只是跟同事耍寶

 

中國大陸一對準新人在結婚前夕分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陸媒《頭條新聞》報導,這起事件於日前發生在上海青浦,一對新人在婚前因瑣事分手,男方母親深感不滿,決定把女方告上法院,討回拍攝婚紗照、購買三金和喜糖以及各種禮品的費用,連八寶粥也要還回來,總計人民幣9萬多元(約台幣近39萬多元)。最離譜的是,男方母親還提到,她曾在女方生日、見家長和參加女方姐姐婚禮時時,以轉帳方式給女方包紅包,並強調假如禮品部分已吃掉,那也應該將對應價格歸還,而截至目前為止,女方已交出人民幣3萬多元(約台幣13萬多元)。

報導中提到,針對男方母親行為,女方宣稱大部分錢款、禮品等都是男方當初承諾贈送,所以她認為只有三金需要歸還。經法官審理後列出幾點,首先為男方媽媽包給女方和女方姐姐的紅包,實屬贈與;次要是婚禮雙方共同費用,包括拍婚紗照、購買喜糖禮品以及宴請,需視實際使用情況而定;最後是依據習俗所準備的彩禮,則與婚禮明顯存在關聯。

 
更多新聞:哈士奇闖禍!「被抓進警局做筆錄」主人崩潰 眼神閃躲模樣曝光

男方母親連八寶粥也要算。(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最後,男方母親與女方自願達成和解,女方也當庭償還對方人民幣8千元(約台幣3萬5千多元);事件曝光也引起當地網友關注和熱議,「暗搓搓的感覺,女生選擇分手是正確的」、「這種人家也配娶媳婦,她兒子打一輩子光棍最省錢」、「還好沒結婚,一看就是媽寶男」、「說明男方把結婚當交易,交易談崩了就一點虧都吃不起」、「看完慶幸女孩沒嫁進他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婚前分手#退紅包#還錢#準新人#男方母親#上法院#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88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