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蓮霧鑲肉湯?網驚暗黑料理 專家大推:還可入菜做醬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7:08
湯鍋內的蓮霧塞滿肉餡,表皮已被煮到泛白。(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湯鍋內的蓮霧塞滿肉餡,表皮已被煮到泛白。(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家裡冰箱裡時常會出現不同的水果,常見的蘋果、芭樂、鳳梨及蓮霧,其實都是可以入菜的水果。但是因為有些料理並不常見,因此會有人誤會是暗黑料理,一名網友近日分享一張照片,只見一鍋湯裡面有9顆蓮霧漂在上面,仔細一看蓮霧裡還有塞肉,使他驚呼:「這什麼湯?」

芭樂也可以入湯料理。(圖/翻攝「救愛購」臉書)

 
原PO在臉書社群「爆廢公社」分享一張照片,只見一鍋湯裡漂浮著9顆煮到些微白透的蓮霧,湊近一看蓮霧中間還有塞著一坨肉,像是蓮霧款的「苦瓜封肉」,原PO一看驚呼「這什麼湯?」引起網友熱議。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笑說是暗黑料理:「當找不到苦瓜,而冰箱又只剩蓮霧時,就創造出了這道料理」、「就是霧傻傻湯」、「蓮裡霧塞肉丸湯」、「看到那滿滿的香菜,就知道這湯不簡單」、「這道菜叫,問世間芹為何霧」。

不過有老饕現身解答,這道料理是「蓮霧肉盅湯」,在夏天吃十分清爽,「名菜!蓮霧鑲肉湯,超好吃」、「剛上網查,蓮霧真的能煮湯包括雞湯排骨湯」、「相信我,跟肉片一起炒,打開你的味蕾新世界」。

 
更多新聞:她點麥當勞外送竟意外「多收1瓶水」 內行網友曝原因超暖心

農糧署指出,蓮霧確實能用來入菜或煮湯。(圖/翻攝「農糧署」臉書)

此外,事實上,農糧署過去曾指出「蓮霧可以煮湯」,甚至還能製成醬瓜配飯或配粥。我國蓮霧清甜,11-5月為南部盛產期,北部為5-7月、中部則在7-11月,等於一年四季都能吃到蓮霧,最常見的品種有南洋、泰國種。農糧署表示,蓮霧除了能直接食用,也能拿來打果汁、做果醬、烘烤成果乾或醃製成蜜餞,在主產地屏東甚至會被當成食材,用來拌沙拉、炒青菜和煮鮮魚湯,或者做成蓮霧醬瓜,配飯、配粥都很適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蓮霧#蓮霧鑲肉#蓮霧肉盅湯#水果#清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964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