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姓「蟻」新手爸遇取名障礙!他發文求救 網獻2字被讚爆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7:19
大陸1名姓「蟻」的父親,日前發文向網友求助,希望能幫忙想出兒子的名字。(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1名姓「蟻」的父親,日前發文向網友求助,希望能幫忙想出兒子的名字。(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新手爸媽最頭痛的事情,就是該幫孩子取個怎麼樣的好名字?尤其若本身有著罕見姓氏的話,更會讓此問題難上加難。中國大陸就有1名新手爸爸透露,自己因為姓「蟻」,故始終想不到一個適合兒子的名字。對此,就有不少網友提議「蟻人」、「蟻天劍」等搞笑點子,但也有1名網友認真寫出2字,結果廣受好評。

大陸這名姓「蟻」的新手爸爸日前在「小紅書」發文指出,他與妻子在開心地迎接兒子平安誕生後,首先遇上的難題就是該如何取名。為了幫孩子想出一個具有意義又好聽的名字,於是他便發文向網友們求救,希望大家能集思廣益、提供意見。

 

許多新手爸媽在迎接孩子誕生後,都會很煩惱該怎麼取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不少人除了認為「蟻」這個姓氏非常罕見外,也紛紛提出幾個相當搞笑的名字,「蟻人」、「蟻天劍」、「蟻讀不回」、「兒子叫蟻王、女兒叫蟻后」。另外,也有一些人建議,若真的想不出合適名字,其實也可以考慮讓兒子從母姓。

不過,有1名網友的提議,卻廣受大家好評。這名網友提出的建議名字為「蟻書程」,其寓意代表「螞蟻一生能走的路,相對它的體型遠得不可思議,希望孩子能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名字曝光後,部分網友除了大讚是個「好名字」外,更一致認為原PO可以認真思考。

 
原PO貼出身分證照片,證明自己真的姓「蟻」。(圖/翻攝自小紅書)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蟻」姓在整個華人圈非常少見,但舉凡像是北京、廣東、台灣、泰國、越南等地都能看見其蹤影。其中,廣東潮汕地區更是「蟻」姓的主要生活地點,粗估約有8000人生活於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姓氏#罕見姓氏#取名字#新手爸爸#小紅書#姓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74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