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浙江「大火球」從天而降!門前炸出坑 碎片亂飛全民瘋搶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4:13
浙江、寧波一帶能清楚看到隕石墜落。(圖/翻攝自「西部決策」微博)
浙江、寧波一帶能清楚看到隕石墜落。(圖/翻攝自「西部決策」微博)

天有異象?大陸浙江杭州、寧波一帶昨(15)日晚間突然有顆「大火球」穿過雲層,高速地從天而降,許多民眾都因為其閃耀的亮光,紛紛拿起手機錄影、拍照。有民眾透露,當火球墜落時,曾傳出一陣巨響,甚至還有不少碎片散落,引發各界熱議。

根據《新浪新聞》等多家陸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昨日晚間5時50分左右,浙江有多名網友在幾乎同一個時間點,發現天空中出現一道耀眼的閃光,疑似是有隕石從天而降。1名溪城頭陳姓村民表示,這顆隕石最終是掉落到城頭村某農戶家門前的水泥路上,並留下大約7公分的坑洞,該隕石的大小目測約有一顆鵝蛋這般大。

 

隕石包覆著火焰從天而降。(圖/翻攝自「西部決策」微博)

北京天文館資深隕石專家張寶林解釋,此現象意味著有隕石落地,又被稱為「火流星」。張寶林認為,這次從天而降的火球應該與絕大多數墜落地球的隕石類似,很可能來自於木星、火星之間的小行星帶。不過,張寶林也提醒,假設有民眾撿到了隕石的碎片,千萬別用水清洗,因為這麼一來將大幅降低其研究價值。

隕石將夜空徹底照亮。(圖/翻攝自「西部決策」微博)

此消息曝光後,也立刻引來大批大陸網友留言,「還好沒有財產損失和人員傷亡,已經是不幸中的萬幸了」、「還以為是洗了會對身體有害,結果是妨礙研究」、「我只想知道隕石能賣多少錢」、「天外隕鐵,打造神兵的絕品材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大陸浙江#寧波#隕石#火流星#火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76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