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把遊艇當母鯨 小鯨黏船不離開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19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08/08/19 16:23

澳洲雪梨外海,出現一個特別的景象。有一隻幼小的座頭鯨和鯨魚媽媽走散了,這隻小鯨魚誤把一艘遊艇當成媽媽,不斷黏在船的旁邊,還不時碰觸船身,由於小鯨魚已經很就沒有奶水可喝,澳洲保育人員展開救援行動,要幫小鯨魚找到媽媽。

澳洲雪梨北部沿海,出現一隻座頭鯨,牠在一艘白色遊艇旁邊游來游去,有時候甚至游到和船身緊緊貼近。

當地國家公園工作人員,從空中拍攝觀察發現,這隻小座頭鯨大概只有1、2個月大,身邊的鯨魚媽媽不曉得游到哪裡,這隻小鯨魚居然錯把遊艇當成媽媽,遊艇開到哪小鯨魚就跟到哪,有時還會用鼻子碰觸遊艇,表示親暱,甚至做出吸吮的動作。

為了讓小鯨魚脫離遊艇,而且不希望遊艇的引擎傷害到牠,工作人員特別找來另一艘船,在前方拖著遊艇,他們先引導小鯨魚游到大海,再慢慢把遊艇拖離開小鯨魚身邊。專家說,現在正是鯨魚遷徙的季節,澳洲外海常常出現鯨魚的蹤跡,小鯨魚有可能是跟錯群才會走丟。

現在最讓他們擔心的是,小鯨魚沒有奶水喝,只能期待小鯨魚和媽媽,趕快找到對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鯨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417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