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欠薪離職挨批不共患難 男嗆面試官:跪太久站不起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05:15
每個人在應徵面試時都會被問到許多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人在應徵面試時都會被問到許多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面試求職時,一定都會被問到各式問題,尤其若是有工作經驗者,通常面試官都會詢問一個問題,「為什麼要離開前一間公司?」最近有大陸網友分享一段影片,有民眾日前應徵銷售員,對方問他為何離職,他如時回答遭前東家欠薪2個月,不料卻遭面試官批評「缺乏共患難精神」,應徵者當場聽完怒嗆對方,妳是不是在你們公司跪久了,站不起來了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更是拍手鼓掌叫好。

有民眾面試時坦承離職原因是遭欠薪竟被面試官批評缺乏共患難精神。(圖/翻攝自小東同學抖音)

 
大陸男網友「小東同學」日前在抖音分享一段影片,他透露當時自己去應徵銷售員,過程中被面試官詢問,「為何你上一份工作只做了5個月就沒做了?」小東同學如實際回答,他表示在前公司實習期間,都還有如期給付薪水,不料正式簽約轉正職後,前公司卻開始拖欠薪資,至今還有2個月薪水沒給。

更多新聞:奇葩過年相親!女遇對象自製簡歷PPT「搞得像面試」

不料,面試官聽完後似乎不在乎小東同學處境,甚至還說,「公司畢竟也是給你展示才華的平台,那你這說離職就離職,就因為拖欠2個月工資,那我可不可以認為你只在乎個人利益,缺少與公司共患難的精神」。

 
應徵者不同意面試官說法還反嗆對方是不是在公司跪久了而站不起來了。(圖/翻攝自小東同學抖音)

這番說法徹底惹怒了小東同學,他直言無法認同面試官看法,當場表示,「公司提供了平台沒錯,但我們也付出了勞動,誰規定必須要與公司共患難?」他接著反問對方,「那按照妳這麼說的話,那如果企業要是與員工,是不是得共富貴啊?那企業掙的錢,有我們員工分紅的嗎?它有股份嗎?」最後小東同學更是回嗆,「我想問問妳,妳是不是在妳們公司跪久了,站不起來了呀!妳是老闆嗎?妳不也是打工的嗎?」

更多新聞:5歲童不想寫寒假作業 異想天開點爆竹炸課本險燒光全家

該段影片一曝光,隨即引發網友們熱烈關注和討論,大多數人認為小東同學看法,直言,「我出來工作不是為錢那是圖什麼?」大家都是領薪水的又不是股東或合夥人,共患難為啥找我?只是這段求職面試影片的真實性,有不少網友提出質疑,並表示這類影片在抖音平台也出現過很多次,但仍有不少網友認為,這名面試者開嗆內容,道出了他們所有當員工的心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面試#求職#欠薪#離職#應徵#工資#共患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760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