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婉拒錄取通知 老闆連叩5通電話譙:妳沒信用沒道德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05:38
一名女網友分享日前遇到的超奇葩面試經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分享日前遇到的超奇葩面試經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求職投履歷時,大多會同時投好幾間,等候公司通知面試,若是有幸都能錄取,通常會做個評估再選擇到哪間公司就職。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前陣子她到某間公司面試,隔日就收到對方寄來錄取通知,但她因個人考量,最後予以婉拒,並且寄電子郵件表達抱歉。沒想到當天下午,公司老闆一連打了5通電話,甚至還傳電子郵件指責她道德有問題,這讓女網友超級傻眼。

女網友提到她婉拒對方錄取通知後竟遭那間公司老闆連打電話好幾通責怪。(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社交論壇網站「Dcard」發文提到,大約幾個禮拜前曾到某公司面試,過程中談得算愉快,隔天晚上就收到那間公司的錄取通知。由於原PO還有同時投履歷到好幾間公司,並陸續安排其他面試,所以她打算下週再回覆。只是對方似乎等不及,去電給她希望能盡快做出決定,最後她考量其他因素,決定婉拒這份工作,事後也禮貌性地發電子郵件向對方說明和道歉。

該名老闆質疑女網友的誠信。(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面試被逼「保證3年不結婚」 內行反勸她:快簽約!

 
讓女網友想不到的是,寄完郵件當天下午,該間公司老闆竟奪命連環call連打5通電話給她,晚上甚至還傳來郵件,內容很不客氣地指責原PO,「請問有什麼問題嗎?那天不是當下已達成協議?還是妳認為口頭上的誠信不重要呢?官腔的回信不必了,那只是很明顯妳在打發我們」。

女網友也誠實地表達拒絕原因在於薪水和上班地點考量。(圖/翻攝自Dcard)

看到該公司老闆指責言論,女網友還是回信說明原因,誠實提到薪水和上班地點考量,因而才婉拒,她還提醒,「尚未回覆錄取通知前都不算成立,這邊是你想聽到的不官腔的回覆,請注意禮貌,謝謝」。

更多新聞:科系怎麼選?興趣還是薪水重要 台大生留言一面倒

沒想到那位老闆竟然又再度回嗆這是道德問題。(圖/翻攝自Dcard)

不料那位老闆仍不罷休,再度回覆,「我認為可能還不需要妳來教我何謂禮貌」。老闆還指責原PO不守信用和沒道德觀念,並表示雙方當時面試時就有口頭協議,確定年後第一個上班日為到職日,還稱說原PO有主動提出想要年前到職的想法,而自己因信任她,不但添購相關電腦和推掉其他面試,怎料卻遭到拒絕。最後更嗆,「當然依照法律妳有權這麼做,但法律之前還有一個東西叫道德,如果妳還是覺得道德上毫無問題,那我也祝福妳繼續用這樣的方式行走江湖」。

女網友也不客氣地回嗆那位老闆的反應和行為根本就是情緒勒索。(圖/翻攝自Dcard)

看完那位老闆的回覆後,女網友直言這簡直刷新了自己三觀,最後再回覆對方,表示當下並未和老闆達成協議,而且求職者本身也有挑選公司的權利,她也傻眼表示,「我只想問,難道員工沒有選擇公司的權利嗎?今天發了offer給我,就代表我一定得去上班?做為一位公司負責人,您的回覆實在有失風度,我更加慶幸自己沒有加入貴公司」。

更多新聞:「超惜食」老鼠整碗泡麵啃乾淨 網笑:是有多餓?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直呼,「好險妳沒去,這種慣老闆遲早逼死妳」,大家更是對那位老闆的情緒化反應實在無法接受,這情商未免也太低了,「感覺是想趕鴨子上架抓交替的,唬唬涉世未深的求職者」,慶幸妳沒去這種公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找工作#求職#面試#履歷#錄取通知#Dcard#慣老闆#三觀#口頭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44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