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吃店怨找嘸台員工!網看「待遇」狠酸:難怪沒人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20:18
台灣不少小吃店會雇用外籍移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不少小吃店會雇用外籍移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街頭不少小吃店充斥著外籍員工,桃園一名男子抱怨台灣員工很難找,晚班1天8小時、26K薪資、月休4日的條件,仍無法吸引人上門,僅店內外籍移工願意找朋友幫忙,直呼「不能怪台灣慣老闆,只想低薪請外籍移工」,不過許多人看完紛紛表示「難怪找不到人」。

男子透露找台灣員工難度破表。(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男子於「爆怨2公社」臉書社團發文中提到,小吃店工作比重較一般餐飲業來的簡單,只要學會煮粥、備料、開店等事宜,基本上從下午4時上至晚間12時,雖然前期26000元的薪資不算高,但獨當一面後不僅加薪至30000元、月營業額5%的獎金,還有1個月年終及助手。然而現在想找台灣員工難度卻很高,不少人看完起薪直接不考慮,只有外籍移工願意接受,讓他忍不住直言「乾脆開個越南印尼店就好啦」,希望還是能找到一起努力的台灣員工。

文章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們正反討論,「薪水只能吸引外籍人士」、「沒有找不到人的工作,只有找不到人的薪資」、「你最大問題在薪水出奇的低」、「月休四天才26K,又是晚班,難怪找不到人」,不過也有人認為,「移工認真努力地很努力,不需要去比較」、「外籍員工也是用勞力換錢」、「移工真的認真許多」、「外籍人士做事全力以赴,沒客人還能一起打籃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小吃店#月休#晚班#移工#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24

0.1275

0.4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