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3強震「玄天上帝鎮住」嬤爬出逃死 符咒一撕房秒塌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5:49
玄天上帝符咒的保佑,讓她成功躲過死劫。(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翻攝自樂成宮官網)
玄天上帝符咒的保佑,讓她成功躲過死劫。(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翻攝自樂成宮官網)

雲林一名阿嬤住在破舊的三合院中,期間遇到芮氏規模7.3的921大地震,當時天搖地晃她爬出大門躲過死劫,而老舊的三合院竟沒有一點破損,事後她要搬到台北便把牆上的「玄天上帝」符咒拿下,詭異的是整間屋子竟像灰燼一樣瞬間倒塌,她才知道是玄天上帝用「神念」撐住房屋。

資深媒體人林裕豐在節目《新聞挖挖哇》分享姨婆的親身經歷,表明表哥一直很想將姨婆接上台北同住,但姨婆沒住多久就搬回雲林三合院老家,而那老家已經非常破舊,特地向玄天上帝請示帶回符咒,並貼在三合院的牆上庇佑。

 

玄天上帝救了阿嬤一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999年發生921大地震時,搖晃到姨婆站不穩,需要用爬得才成功逃出,而且當地多處房子倒塌,但此間破舊的三合院卻一點損壞都沒有。表哥很擔心會再發生餘震,堅持要接姨婆上台北,姨婆無奈下只好請示玄天上帝,獲得允准將符咒撕下回台北。

林裕豐分享姨婆親身經歷。(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林裕豐表示,撕下符咒後親戚全站在三合院前拍照,結果聽到「呼」的聲音,一回頭房子消失了,「好像粉碎掉一樣,整個軟下來」,他們猜測是玄天上帝的符咒鎮著,「請下來後,那個力量沒有」,木頭就粉碎掉,詭異巧合讓人嘖嘖稱奇。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雲林#玄天上帝#符咒#921大地震#地震#三合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56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