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狗界達文西! 1幅畫賣6.5萬台幣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7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27 12:13

藝術鑑賞向來是見人見智,如今在國際畫壇裡,出現不少知名的動物畫家,美國有一隻小狗緹莉從小展露藝術天份,用爪子抓一抓、利齒咬一咬,就能完成一幅又一幅傑作,每幅畫可以賣到6萬5台幣,比許多科班出身的人類畫家還要高,緹莉甚至被封為「狗界的達文西」,過去10年來牠賣出的畫,累計達到台幣3百多萬元,身價還在繼續看漲。

這些抽象畫,不說你一定不知道,全出於狗畫家緹莉之爪,看得懂的人說這是「觀念藝術的傑作」,有幾分美國已故畫家「波拉克」的味道,緹莉作畫將近10年,已經小有名氣,正在舉行第20場個人畫展,一幅畫叫價6萬5台幣,算是名利雙收,還有人稱讚牠是狗界達文西。拍賣官:「4800英鎊…。」

狗狗界出了名畫家,黑猩猩也不遑多讓,有「猿類塞尚」之稱的黑猩猩剛果,畫作還成功登上倫敦的拍賣會,生前3幅畫作賣出80多萬台幣,果然了得,而當年曾經演出「泰山」系列電影的奇塔,退休之後拿起畫筆,作畫還有絕招。

黑猩猩中心丹•韋斯福:「使用的是無毒顏料,所以牠吃一口、畫一筆,然後再吃一口,接著畫。」

畫一筆,吞一口,畫越多吃越多,別以為牠信手塗鴉沒啥價值,一幅畫可以賣到600美金,晚年收入不虞匱乏;動物界的畫家還有大象,用長鼻子捲起油漆刷,畫起來有模有樣,甚至能來上一張自畫「象」,夠神奇吧!

畫布上自由揮灑的創作,還可以用來做成衣服穿在身上,不論是出自象鼻、狗爪、還是黑猩猩之手,擁有美感天分的動物畫家,隨便怎麼畫都有看頭,主人也有賺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512

0.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