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到!有些禁忌報你知 能避就避保平安

編輯 吳育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0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6:40
鬼月到,禁忌多,小心行事保平安。圖/TVBS
鬼月到,禁忌多,小心行事保平安。圖/TVBS

後天(8月1日)是農曆7月鬼門開的日子,「鬼月」習俗來自閩南,通常在這個月份都是諸事不宜,不婚嫁不祝壽不喬遷不辦婚喪事宜,傳統風俗禁忌也不少,綜合媒體報導整理出包括半夜不要曬收衣服、不要亂拍照、不要拍人肩膀等多項禁忌,希望大家7月小心行事保平安,抱持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態,還是能避就避,以免替自己招來莫名厄運。

1.半夜不要曬衣服、收衣服。傳說因為衣服與人形相似,因此容易招來好兄弟上門,也有一說是好兄弟如果覺得你衣服好看時它們會借去穿。

 
鬼月禁忌之一,半夜不要曬收衣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2.半夜不要亂拍照。農曆7月晚上陰氣重,拍照、錄影容易有「鬼入鏡」,會招來厄運。

3.不要亂拍別人肩膀。傳說每個人肩膀、頭頂都有所謂的「三把火」,亂拍就會熄滅。如果有人叫你不要只轉頭,要把整個身體轉過去。

 
4.屋內不要撐傘。傘是傳統收魂法器,也是鬼魅躲藏之處,在屋內撐傘容易招惹好兄弟躲在傘下。

5.半夜不要敲敲打打、吹口哨。會讓好兄弟誤以為有人在呼喚他。

6.不要靠牆走。一說「摸壁鬼」喜歡冰涼的牆壁,所以鬼門開期間,盡可能別靠著牆壁走或靠著牆壁休息。

7.床頭、窗邊不要掛風鈴。睡覺的時候最容易被入侵,掛風鈴會招來好兄弟。

8.千萬別玩錢仙、碟仙、筆仙。鬼月時請來好兄弟,往往很難送走,在鬼月玩這些恐怕會被上身。

9.不要把筷子插在飯碗上。吃飯的時後不要把筷子插在飯碗上,因為很像香爐插香,易引來好兄弟跟你分一杯羹。

10.不可偷吃或玩祭品。祭拜的供品是好兄弟的食物,沒有經過他們的同意就隨意動用,是不尊重他們,會替自己招來厄運。

 

11.拖鞋不要鞋頭朝床。一說好兄弟會看鞋頭方向判斷生人在哪裡,會上床跟你一起睡,所以睡前記得把拖鞋踢亂或者一正一反擺。不管在家或出外旅行都一樣喔,不然好兄弟會來鬧床(鬼壓床)。 

12.普渡的時候有「來」這個諧音的水果不能拜。像是鳳梨(旺來)、香蕉(招)、李子(你)、梨子(來),這會把好兄弟招進家門。還有普渡一定要在家門口外或庭院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鬼月#農曆七月#禁忌#平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0

0.2609

0.4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