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驗感官錯亂魅力 幻覺博物館激發另類想像力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22:27

美國紐約有一家幻覺博物館,館內設施利用科學原理,讓人產生錯覺,不只能學習,還能體驗到不同樂趣。一起來看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坐在巨大椅子,從巨人變成侏儒,跟自己分身打牌,眼前一切宛如魔術般的景象,其實都是假的。

幻覺博物館館長喬尼:「呈現完美幻覺的關鍵在於,當你的眼睛真的騙過大腦,當眼睛預期會看到一些景象,但大腦卻說看不到,這就是人們體驗到的。」

美國紐約市最近開設了一家幻覺博物館,如同台灣的小叮噹科學樂園一樣,利用大自然運作原理,讓人類眼睛產生錯覺。這家幻覺博物館裡設立了13個互動式展覽,每一個展覽都利用視力錯覺現象,讓參觀者帶來不同感受。像這間反重力房,會讓人不自覺從低處往高處移動,利用錯覺顛覆了對重力印象。

 
幻覺博物館館長喬尼:「看起來好像我違反重力,但其實是房間傾斜的角度,和牆壁和背後的鏡子產生對比。」

訪客:「這看起來好怪。」

進到幻覺博物館,如同置身魔術世界,明知道眼前東西是假,卻還是忍不住感到驚奇,也讓不少紐約客讚嘆。不過不只在紐約,中東的杜拜,也有一間類似的博物館。

博物館館長絲薇琪切卡:「我們有不同的幻覺展覽間,像是錯覺屋,會讓一人變大另一人縮小,我們有傾斜屋,你可以挑戰自己平衡,我們有很多視覺和感官幻覺展覽。」

杜拜這座幻覺博物館於9月成立,吸引了不少大人小孩前來參觀。訪客就認為透過展覽,能開啟孩子的想像力,有助於幫助思考。

訪客瑪莉克:「我們會去想說如何發生,為什麼會發生,這很棒 ,因為透過進來探索原因,讓腦袋自由翱翔,利用想像力去猜怎麼做,我認為這很酷,孩子能這麼做很酷。」

透過幻覺帶來的樂趣,顧客臉上掛滿了笑容,而這也是博物館館長希望能帶給訪客的。

 
幻覺博物館館長喬尼:「我告訴大家說,這是門把笑容放在大家臉上的生意,學習新的東西,希望大家離開博物館時,看事情的角度能有不同。」

透過不同的角度,重新看到事物的不同面貌,幻覺博物館裡教的不只是科學,或許也讓人感受生活中不一樣的樂趣跟體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幻覺博物館#錯覺#科學#想像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769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