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官員悄悄抵制元首 阻撓施政「護國」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10:30

白宮接連兩天,遭到內部爆料的震撼彈襲擊,繼水門案記者伍華德的新書之後,一名匿名白宮資深官員又在紐約時報投書,揭露目前白宮裡有一群官員,正在進行一場安靜的抵抗運動,阻撓川普的政策方針,以保護美國的安全。投書者說他自己也是抵抗運動的一份子,他認為川普最根本的問題是道德淪喪、反民主,還有獨裁思想。原本他們想要動用「憲法第25條增修條文」將總統免職,但又擔心此舉會引發憲政危機,所以作罷。這封投書也呼應了伍華德的新書內容,證實當朝者執政荒腔走板,官員已經離心離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以匿名方式,刊登了一位白宮資深官員的投書,揭露了當朝政府裡有一群官員 ,正在進行一場安靜的抵抗運動,要阻撓總統川普部分施政方針,以保護美國的安全,投書內容震撼美國社會。

紐約時報投書內容:「川普總統繼續用他的方式,破壞我們的共和體制,這就是為什麼許多川普任命的人,都誓言要保存我們民主憲法,阻撓川普被誤導的衝動決定,直到他離開總統位置。」

這位匿名的資深官員說,他也是抵抗川普的一份子, 他認為川普最根本的問題,就是道德淪喪、衝動行事、心胸狹隘,而且政策反覆。另外他也批評川普反民主、反貿易,對於俄羅斯總統普欽和北韓領人金正恩,有極大的好感,而且對制裁俄羅斯,是百般不願意,思想接近獨裁者。他們曾想過要搬出「憲法第25條增修條文」將總統免職;但又擔心此舉會引發憲政危機,所以最後他們選擇繼續當導正政府方向的力量。他投書是希望人民能夠知道,美國「家裡有大人」。

 
CNN白宮記者:「剛剛刊登的這篇社論,我想是史無前例的,一個在執政團隊的官員說,他們正在阻撓川普的惡劣本性。」

白宮接連兩天,遭到內部爆料的震撼彈襲擊,先是揭發水門案的華郵記者伍華德,所出的新書,引述了白宮眾多幕僚的訪談,將白宮形容為是一個執政荒腔走板的「瘋子城 」; 隔天又有資深官員投書見報,表示白宮有一群人暗中和總統唱反調。川普站在諾大的白宮接待廳裡,身旁沒有官員陪伴,面對記者紛至踏來的追問,身影顯得既孤傲又孤單。

美國總統 川普:「有人在我稱為衰敗的紐約時報,投書說他在川普團隊中進行反抗,衰敗的紐約時報,刊登了一則匿名的社論,也就沒膽小人的投書,我們做得很好,民調衝天,沒人能在2020年的總統大選擊敗我,就是因為我們做得很好。」

紐約時報的這篇投書,也在美國社會產生的巨大的效應,評論家認為,過去48小時內的兩項揭密,是對川普的兩記致命重拳。脫口秀節目當然不放過大做文章的機會;然而這些戲謔之言,何嘗不是也反映出美國人的憂慮。

脫口秀主持人 諾亞:「在資深官員爆料前,我們都知道白宮有亂流,但現在是有人拿起麥克風廣播,各位先生女士,機長要讓飛機墜毀,但不要驚慌,我們會阻止事情的發生。所以請你們繫緊安全帶,享受你們的花生和減稅政策,這太瘋狂了。」

紐約時報表示他們是在做足了查證工作,確認投書者的身分後,才決定刊登匿名投書,以保護投書者。外界對於匿名信的公信力,也少有質疑的聲音,主要也是因為投書人不是川普的敵人,而是他的自己人。

民主黨議員 艾德馬奇:「我想這篇社論的警訊是,白宮內部有一個人,很擔心我們的國家,在日復一日中被毀壞,我們要嚴肅看待這件事,這不是由一個民主黨自由派人士寫的,而是川普親手挑選的人,他向外界揭露危險訊息,同時也呼應了伍華德書中披露的內容。」

 
現在大家都在猜,這位爆料的白宮官員究竟是誰?媒體列出了13人名單,其中包括了白宮幕僚長凱利、司法部長塞辛斯、國防部長馬提斯,還有副總統潘斯,甚至連第 一夫人梅蘭妮,也被放進了可疑名單。還有語言學家,仔細檢視投書字字句句,並和白宮官員過往的文書和發言比對,希望能找到蛛絲馬跡,但也僅止於猜測,不敢妄下斷語。倒是脫口秀節目,可以百無禁忌 。

脫口秀節目:「(文章中)出現了『北極星』 這個字,這不是很多人會常用的字,但你們知道誰很常用嗎?是這個人。這真的是北極星指標,這依舊是我們的北極星(指標),北極星,我們的北極星(指標),你是我們的北極星,北極星。沒錯!就是副總統麥克潘斯。」

川普已經下令要查出向伍華德爆料人,還有匿名投書的官員,但對川普不滿的人太多,幾乎人人都有嫌疑;川普也陷入一種孤立的困境,他不知道身旁的人,究竟還有誰可以相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 寧靜反抗 紐約時報 匿名投書#深喉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280

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