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會省!有小孩+3隻貓 18歲少女月花費才這樣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18: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個月基本開銷多少才是省?一名18歲的少女在臉書社團公開自己一個月的花費,家裡養1個小孩外加3隻貓,還包含學費、房租、水電和生活費等等,加起來總花費共32K,她自嘲自己是個月光族都存不錢,但這數字已讓不少網友跪了,直說「我沒小孩跟妳差不多…」、「這是怎麼辦到的?」

PO文的女網友年僅18歲,她將自己每個月的花費分享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從列表中可見,每個月房租3700元、水電1000元,手機費1500元,另外還要繳車貸4000元、油費2000元,5000元儲蓄、伙食費要7500元。

 

驚人的是,該名少女要養1個小孩還有3隻貓,在孩子身上一個月只花5000元,貓咪只花了3千,林林總總加起來,一個月的開銷是32.7K。她自嘲自己是「月光族」,即使儲蓄有5000元也是得拿去繳學費,每個月都存不到錢。

圖/爆廢公社

PO文一出讓網友們看了都驚呆,直說「養小孩才花5000元也太猛!」、「房租3500也太便宜了吧,我的是妳的八倍」、「光信用卡費就超過這個數字了」、「什麼!我沒有孩子,不用繳房租,水電車貸花得還跟你差不多」。

 
對於網友的好奇,女網友事後解釋,房子租在新竹,空間很小,而孩子一個月才花費5千,她回應「小孩是家人有幫忙,再多我就死掉了,接下來讀書還有學費」,另外有網友建議她自己都快養不起就別養貓了,原PO則霸氣回應「國小養到大一好幾年了,不然要丟掉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銷#小孩#養貓#月光族#省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30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