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密造新洲際飛彈 板門店擬逐步撤軍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0:49

北韓真的有意解除核武嗎?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多次表示,平壤不再是核武威脅國,但根據華盛頓郵報卻報導,北韓不僅沒有要放棄,而且正在打造最新型洲際飛彈,並出示相關衛星照當證據,顯然讓川普十分難堪。但在朝鮮半島,南北韓關係卻持續改善,兩韓軍方會議達成共識,要逐漸從板門店撤兵,目標是要將這個象徵戰爭對立的地方,打造成和平的區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 川普 :「沒有人說這會很容易,但沒人能阻止我們,我將成為美國史上,神所創造帶來最多工作機會的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為11月份美國期中選舉,打網路戰,7月31號在推特上誇耀政績,當中最自豪的包括,自認讓北韓在核武問題上讓步。

美國總統 川普 :「我絕對絕對,不會讓你們失望。」
美國總統 川普 :「金正恩做出顯著進展,9個月沒有核試驗,也沒有飛彈從日本上空飛過。」
 

自從六月份川普和金正恩會面結束後,美國總統一直宣稱,和北韓的談判順利進展,但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最新爆出,北韓不僅沒有解除核武,而且正在打造最新的洲際飛彈。

前美國中情局南韓處副處長 克林格納 :「我們看到從情報局洩漏的非機密衛星照,顯示北韓繼續製造,或擴張生產核分裂物質或核武的機構。」

報導公布衛星照指出,在平壤近郊的核設施,正在製造大約1到2枚,使用液態燃料的新型長程彈道飛彈,而這個地方曾經打造出,號稱能從北韓攻擊華盛頓的「 火星15型」。

華盛頓郵報記者 瓦瑞克 :「就我們收到的即時證據顯示,北韓官方並沒有認真看待(解除核武),沒有放棄(核武)的念頭,這一點也不令人驚訝,因為核武對金正恩政權和家族來說,是存活的重要武器。」

事實上美國情報單位認為,所有核武相關活動還在進行,包括平壤西郊位於「降仙 」的地下秘密工廠,還在生產濃縮鈾的核武燃料。

駐韓美軍司令 文森特·布魯克斯 :「北韓製造(核武)能力還很完整,幾個月我們看到試驗結果,就在已經被爆破的豐溪里核試場,但製造又是另一個問題。」

即使北韓在川金會前,邀請媒體參觀爆破核試場,也解體測試火箭引擎的發射台,和部分建築,但專家普遍認為,北韓目前的做法,與川普聲稱的,完全解除核武相距甚遠,就連美國官方也坦承,北韓沒有解除核武的跡象。
 

參議院議員 vs.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 :「北韓是否繼續製造核分裂物質,以及核武器原料,正確嗎?是的,北韓繼續製造核分裂物質。」

儘管美國對北韓解除核武的進展,觀感很兩極,但在朝鮮半島的氣氛,卻是持續朝和平邁進,就在剛剛結束的第二次將軍級會議上,雙方達成重要共識,要逐步從象徵兩韓休戰的板門店撤除部隊。

北韓陸軍中將 安益山 :「讓我們今天開誠布公,讓民眾們了解,軍隊正在帶領談判,希望能帶來這樣的印象。」

目前在兩韓休戰區,南韓約駐守有80名駐軍,北韓則有160人,部分士兵24小時武器上膛備戰,但接下來將要把軍人撤離,並且開始挖掘韓戰士兵的遺骸,目標是要將這裡打造成和平區,而這也是落實南北韓領袖峰會的協議。

南韓陸軍少將 金度均 :「我相信兩韓議題進展順利,這有意義的一步,減緩南北韓情勢緊張,並建立信賴關係。」
 

接下來兩韓之間,還有一連串緊鑼密鼓的議題及活動要展開,包括8月份舉行的兩韓離散家族團聚,以及重開開城工業園區等等,友好的氣氛都會持續,但今年能不能達成兩韓停戰宣言,關鍵依舊在美國和中國的態度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洲際飛彈#核試場#華盛頓郵報#板門店#撤軍#停戰宣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624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