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們需要舞台!劉威廷把握每次機會「仍不支持正名」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31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3:01
圖/翻攝臉書
圖/翻攝臉書

台中市申辦2019年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大陸以台灣民間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行動為由取消,許多運動員都很憂心接下來該怎麼辦?但也有不少運動員站出來發聲,捍衛選手們的參賽權益。

圖/翻攝臉書
 

 
跆拳道亞運國手劉威廷27日就在臉書發了一篇文表示「有人說,我們不敢大聲說自己是台灣,我們運動員都是小孬孬,你要這麼說也行,但站在我的立場,我寧願以中華台北出賽也不要沒有舞台。」劉威廷認為,他跆拳道練了14年,歷經各種辛苦,每個運動員都是如此,為的就是拚一面獎牌,他說:「就算擁有實力也無法到這些舞台比賽,那我到底是練辛酸的還是什麼?」劉威廷表示,除非現在我國可以任何名稱加入聯合國或是國際紅十字會,否則他並不支持連署正名。

圖/翻攝臉書
 
劉威廷接著提到,現在除了體育圈之外,中華民國在許多國際組織中都是以「中華台北」之名加入,「因此如果大家能夠理解『現役』運動員的立場,也希望大家不要隨波逐流,先搞清楚國際現況和現實面。」
 
劉威廷強調,比起冒著不能比賽的風險,他寧願維持現狀,繼續在場上拚博,並引用資深媒體前輩的話「我們當然不喜歡Chinese Taipei,但是我們的運動員需要舞台。」
 
 
沒想到文章一出,引起部分網友砲轟,之後他敵不過龐大的言論攻擊,只好把該則貼文刪除,當時他寫說,不該為了台灣正名運動,犧牲球員的權益,卻被網友罵說他不該把個人利益凌駕於國家利益之上。

圖/翻攝臉書
 
直到29日劉威廷才又發一篇新的貼文強調「我們的立場很明顯,只要有一絲的風險,依然不會支持正名活動。」劉威廷說「我也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當然希望有一天能以台灣之名出去比賽。但是無論是我們的國家到底叫什麼,還有我們有沒有能力在國際上立足,我想這是政治人物該去努力的,並不是運動員能夠改變的。」
 
此外除了跆拳道亞運國手劉威廷,舉重國手陳葦綾也在臉書開直播講了一小段話聲援運動選手「請支持及維護運動員參賽權益;天佑運動員的付出及努力;還給他們舞台;用實力去競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威廷#陳葦綾#不會支持正名#東亞青運#正名#舞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15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