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5歲全球知名設計師 Kate Spade自縊亡


發佈時間:2018/06/06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21: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約知名時尚品牌設計師凱特斯蓓Kate Spade,同名品牌包包大受年輕女性喜愛,全球超過300家分店,現在設計師傳出在自家輕生,享年55歲。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Kate Spade在1993年和丈夫創立同名包包品牌,商標縫在包包外紅極一時,設計感十足、價格親民,深受小資女青睞。Kate Spade多次出現在時尚電影影集《穿著PRADA的惡魔》安海瑟薇就拎著Kate Spade包包。

2007年Kate Spade揮別自創的同名品牌,賣出轉手經營,去年5月Coach以24億美元收購,Kate Spade也進駐台灣,2014年就在台北設立專櫃,2016年Kate Spade和丈夫又再另創配件品牌,法蘭西絲瓦倫坦FrancesValentine,如今傳出不幸意外,她遺書留給13歲女兒,內容是「我一直愛你,這不是你的錯」,而死訊傳出後名人紛紛留言悼念。

紐約知名時尚品牌設計師Kate Spade,同名品牌包包大受年輕女性喜愛,全球超過300家分店,現在設計師傳出在自家輕生,享年55歲,她遺書留給13歲女兒,內容是「我一直愛你,這不是你的錯」。Kate Spade在1993年和丈夫創立同名包包品牌,商標縫在包包外,紅極一時,設計感十足、價格親民,深受小資女青睞,目前市值已經衝破數十億美金。

 
國際時尚界傳出不幸消息,美國知名設計師Kate Spade在紐約曼哈頓的公寓中輕生,享年55歲。警方將她的遺體抬出來時現場已經聚集了大批媒體,由此也可見她在時尚界舉足輕重的地位。

紐約警察局警長許亞:「這顯然是一起輕生悲劇,現在仍在調查的初期,現場遺留了一封遺書,我不會透露遺書內容,但裡面解釋了事到如今的原因,但我們仍有探員在現場調查。」

Kate Spade的遺體是由女管家發現的,當時她的脖子上纏了一條紅絲巾,其中一端綁在門把上,在她身旁還留下一封遺書,是寫給她13歲的女兒,有媒體報導,Kate Spade遺言交代女兒不要怪罪自己。

Kate Spade的姐姐表示,過去3、4年Kate Spade飽受精神疾病之苦,常用酒精麻醉自己,對於妹妹選擇這樣了結她並不感到意外。Kate Spade是以設計包包起家,Spade是撲克中的黑桃的意思,所以她的品牌Logo就是一個黑桃。Kate Spade的作品,線條簡單但充滿了趣味感,深受廣大女性消費者喜愛;時尚界就形容大概所有美國女性的衣櫃裡都有一個Kate Spade的包包。

設計師Kate Spade:「我希望包包的設計很簡單,我不是指很陽春的設計喔!而是一種乾淨簡潔又有個性的設計,我那個時代很多的作品都設計得太過複雜,或陽春到只有功能性。」

有型而且還很俏皮,用色鮮豔、奔放,讓人一眼就會記住,再加上Kate Spade的價格比起其他時尚精品相對平易近人,因此在當時掀起了女性幾乎人手一包的狂潮;她的設計理念也為高端精品與大眾時尚之間搭起了一座橋樑。

時尚評論家:「我想Kate Spade的設計理念在當初是很罕見的,就是要設計出女性渴望擁有的包包,而且價格又是可以負擔的。」

 
Kate Spade出生於密蘇里州,在家排行第五,她從小就對時尚很感興趣,而她的母親也很鼓勵她,任由她在服裝上盡情搞怪。

設計師Kate Spade:「我真的很喜歡時尚,而且覺得自己很創新,我媽很鼓勵我在穿著上任意地發揮。」

Kate Spade大學讀的是新聞系,畢業後就進入時尚雜誌工作,最後爬上資深編輯的位置,專門負責時尚配件部門。

設計師Kate Spade:「我不是一開始就立志要當設計師。」

1993年在未來丈夫的鼓勵下,Kate Spade決定辭去時尚雜誌工作,創立自己的包包品牌。

 
設計師Kate Spade:「先生和我都想自己創業,我們2個討論要設計甚麼時,他說手提包啊!妳那麼喜歡包包。」

從創業初期只推出了6種款式的包包,到如今Kate Spade品牌,市值已經高達數十億美金,目前在美國有140家分店,在日本和大陸也很夯,分別有90間和60間分店。如今Kate Spade的品項也還包括了服裝、鞋子和珠寶等;不過大約10年前,Kate Spade和丈夫就把公司賣給了一家百貨企業,直到去年Kate Spade又轉手,被美國時尚品牌Coach收購。美國時間5日上午噩耗傳出後,Kate Spade的官網首頁上立刻就以全黑頁面搭配文字,向這位創辦人致上最高敬意。

時尚專家:「身為時尚專家,我為客戶打扮的時候,我接觸很多Kate Spade的服裝,她讓我的顧客一整年都很開心,客人對自己很滿意,穿上她的衣服就覺得自己很有自信和能力。」

Kate Spade最近又自創了另一個品牌「法蘭西絲瓦倫坦」,她還接受媒體專訪,分享她對時尚設計的理念。

設計師Kate Spade:「我覺得工作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和朋友及家人一起合作。」

記者:「那最挑戰的地方是甚麼?」

設計師Kate Spade:「我會說最挑戰的部分也是和朋友及家人一起工作,我開玩笑的啦。」

鏡頭前自信開朗的她,沒想到會選擇以這樣的方式謝幕;不只時尚界哀悼,喜愛她設計的粉絲顧客,包括第一夫人梅蘭妮和第一千金伊凡卡,也都紛紛在推特上表達惋惜。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Kate Spade#設計師#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39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