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尺碼」大風吹! 徵模特兒待遇年薪百萬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8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8 21:04
圖/172巷鞋舖專賣大尺碼女鞋40-45碼 臉書
圖/172巷鞋舖專賣大尺碼女鞋40-45碼 臉書

顛覆模特兒一定要纖瘦的刻板印象,現在大陸網拍也吹起大尺碼風潮,因為行業數據顯示,大陸目前體重超標的人數約有3億2千萬人,其中女性肥胖人數超過4600萬人,提供給大尺碼女裝廣闊市場,近期杭州的一家大尺碼網拍就開出年薪人民幣百萬,徵求大尺碼模特兒。

圖/172巷鞋舖專賣大尺碼女鞋40-45碼 臉書

 
攝影師vs.應徵者:「再轉下,轉過去,對對對。」

先轉一圈擺擺POSE、看看身型,接著還得站上體重計,不夠重還不行。

應徵者:「這次的話是特意從北京過來,我們這邊參加這個海選的。」

 
應徵者:「我覺得我們這種也很好看,我覺得胖瘦不重要,好看就行。」

在面試官前展現自信,這可不是什麼選秀節目尋找明日之星,這些大陸美眉是在應徵模特兒。

大陸網拍吹起大尺碼熱潮,最近在杭州一家大尺碼網拍開出年薪人民幣百萬,基本條件體重得在180斤以上(大約90公斤)的女孩,徵大尺碼模特兒吸引400多位應徵者上門。

「酒窩桃子」大碼女裝淘寶店老闆王若菊:「(這個年薪)就是很正常,或者說不是很高的水平。」

這位網拍老闆王若菊絕對不是在說大話,因為她可是頂著英國劍橋大學經濟學博士的高學歷,回大陸創業做大尺碼女裝。

「酒窩桃子」大碼女裝淘寶店負責人王若菊:「我家裡是有肥胖基因的,我媽媽就是一個身高162,體重172(斤)的一位女士,我給媽媽買衣服有10年的時間,然後這10年(挑衣服)一直都是非常困難的。」

了解身材豐腴的女性追求美麗衣服的渴望,王若菊在淘寶開設的網拍不到3個月就有3萬粉絲追蹤,按照這個速度,下半年預估銷售額能超過人民幣千萬不成問題。

 
「酒窩桃子」大碼女裝淘寶店負責人王若菊:「我們要有一個非常小的切入點,可以滿足一小部分人的,很精確的需求,我們才可能把這個生意做大。」

鎖定大尺碼女裝市場,另一家在淘寶的網拍,光去年一年銷售額甚至增長了6倍。

「夏大大」大碼女裝淘寶店負責人李國慶:「我們感覺實際上在未來幾年的過程中,實際上大碼女裝仍然會保持一個高速的增長。」

網拍行業更有數據顯示,大陸目前體重超標人數約有3億2千萬人,其中女性肥胖人數就有4640萬人,無疑是提供大尺碼女裝廣闊市場。

大碼模特兒:「不說了,先給你們發一波紅包雨吧。」

 
找大尺碼模特兒在手機鏡頭前直播實穿,15分鐘最佳紀錄曾經賣出300件衣服。

大碼模特兒:「那我們現在開始介紹衣服了,我現在跟小慧,我是大大。」

通常購買大尺碼女裝的顧客對衣服穿起來效果特別嚴格,但有8成以上賣大尺碼女裝的網拍卻還是請一般身材纖瘦的模特兒拍照,因為找不到適合人選。

大碼模特兒經紀人黃斐:「身體很胖沒關係,我希望他們有腰,我希望他們屁股相對稍微大一點,腿比較長,而且還得直,所以真正能做大碼模特兒能靠這個職業吃飯的,真的就是鳳毛麟角,可能5個手指頭都能數的出來。」

胖是基本要素,拍起照來要展現美麗、自信,大尺碼模特兒相對市場需求十分緊缺,除此之外,製作大尺碼女裝成本也比一般女裝來得高。

大碼女裝設計師小默:「我們可以看到有一個活頁,活頁的設計雙層的,這樣呢它就會達到一個更好的,一個視覺上的顯瘦的效果。」

多了一個設計,衣服成本就要增加人民幣10到12元,一名車工一小時能做10件女裝,做大尺碼女裝最多只能做8件,在追求快速和性價比的服裝市場中,成了大尺碼女裝發展阻礙。

「夏大大」大碼女裝淘寶店負責人李國慶:「那實際上國內市場這一塊,包括產業鏈市場這一塊,還是發展得不夠完善。」

大尺碼女裝要迎來市場藍海,除了挖掘更多專屬的模特兒外,大陸的服飾設計產業也得配合量身打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尺碼#網拍#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18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