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使館搬遷耶路撒冷 以巴邊境爆血腥衝突


發佈時間:2018/05/15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6: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在14日的以色列建國日正式搬到耶路撒冷,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代替川普出席活動,川普也錄影祝賀。不過加薩走廊和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持續示威,抗議活動共有數萬人參加,以巴邊境則是爆發血腥衝突,目前已知58人死亡、2400多人受傷,是2014年以巴戰爭後,死傷最慘重的一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顧問伊凡卡在揭幕儀式上開心歡迎在場來賓首次來到美國位於耶路撒冷,也是以色列首都的新大使館。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代表川普參加美國駐耶路撒冷大使館揭幕儀式,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熱情擁抱貼臉。川普人沒到,不過錄了一段影片祝賀。

美國總統川普透過影片表示,今天正式啟用美國駐耶路撒冷大使館。以色列是主權國家,和其他國家一樣有權決定首都,但多年來各界一直沒有承認這個明顯的事實,就是以色列的首都是耶路撒冷。

 
使館內部氣氛歡騰,請來歌手演唱,慶祝搬遷和以色列建國日,但幾十公里外的加薩地區,卻爆發4年來最激烈的血腥衝突。大批示威民眾的雙腳被子彈打中,表情痛苦躺在擔架上,空氣中充滿燒輪胎的臭味,天空也被濃濃黑煙遮掉一大半,還不時看到冒著白煙的催淚瓦斯從天而降。

CNN記者表示,目前已經有58人被殺還有上千人受傷,他們看到以國軍方發射催淚瓦斯,還看到無人機飛越,對群眾投下催淚彈,試圖驅散他們,但示威群眾還是繼續向前。

巴勒斯坦控訴以色列屠殺人民,美國和以色列則是譴責哈瑪斯煽動暴力,不過許多國家都譴責以色列,土耳其還召回駐華盛頓及特拉維夫大使表示抗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色列#川普#衝突#伊凡卡#耶路撒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985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