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中菜始祖是她! 98歲「中餐女王」傳奇人生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2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6: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有一名98歲的中國老太太,大概60年前到美國時,看不慣當地的美式中國菜,最後決定自己開餐廳,把正宗的中國菜引入美國,沒想到就成了美國的中菜始祖,從而影響了全美國的中餐館,她更在2013年獲頒了餐飲界奧斯卡的終身成就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廚師江孫芸:「我是第一位在舊金山做出北京烤鴨的人,這道菜不是我創造的,但是我把它介紹給美國人的,而現在各大餐廳都有了。」

這位阿嬤已經高齡98歲,但說起話來中氣十足,還相當自豪,因為她江孫芸是把正統中國菜引入美國的第一人。

因為要照顧剛喪夫的姊姊,江孫芸1959年隻身來到舊金山,不過當時中國城裡大多都是廣東人,中國菜到處都是芙蓉蛋雜菜和咕咾肉。

 
廚師江孫芸:「我吃遍了中國城裡的所有食物,我決定我真的想要教育美國人,告訴他們什麼是正宗的中國菜。」

祖籍無錫的江孫芸決定自己開餐廳,取名為福祿壽,但由於不知道美國人的味蕾,江孫芸只好把能想到的北方菜全部寫下來,拼拼湊湊全部200道菜,再按照客人的喜好刪除,不過餐廳生意過了一年半,還是做不起來。

廚師江孫芸:「我認為我可以成功,我就是相信我可以成功,有一天奇蹟發生了,就是赫布卡恩,赫布卡恩來了。」

舊金山最有名的報紙專欄作家卡恩突然造訪,江孫芸都不知道,不過福祿壽第二天就登上了卡恩的頭版專欄,餐廳從此一炮而紅。

廚師江孫芸:「這是與莫斯科尼市長在福祿壽餐廳拍的,客人說『我的天啊,食物的味道都不一樣』,他們說很多道菜,我們都沒有看過。」

終於見識到中國菜的魅力,政商名流蜂擁而至,江孫芸之後把餐廳搬到吉拉德里廣場,直接開了可以容納300人的中餐廳,她還在比佛利山莊開了分店,與好萊塢明星住家比鄰。

雖然已經高齡98歲,江孫芸時不時還親自下廚,更是舊金山許多中餐館廚師的導師,她2013年還獲得了「餐飲界奧斯卡」之稱的比爾德獎所頒發的終身成就獎。

 
廚師江孫芸:「不管你是美國人或我是華人,如果是好吃的食物,我想大家都會喜歡。」

堅持引入中國菜,一名中國女廚師憑著自己的信念,在美國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菜#餐廳#始祖#中餐館#終身成就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702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