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島:澳洲39大學調查結果 1.6%學生稱:遭性侵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21: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留學產業是澳洲第三大出口業,每年產值超過180萬美金,目前澳洲大約有50萬名國際學生,大多數來自亞洲,但是近年來,針對留學生的性侵案件不斷增加。根據澳洲人權委員會,對3萬多名學生所進行的調查,1.6%的人聲稱,在2015年或是2016年間,在與學校有關的環境中遭到性侵,裡面一些受害者是國際學生,他們擔心無法受到當地法律保障,因此不敢報案,反而成了被攻擊的目標。

示意圖/TVBS

 
「治安好、風光明媚」,這是澳洲校園一直以來給外界的形象,不過這樣的美名,現在備受挑戰。澳洲人權委員會對39間大學、超過3萬名學生進行調查,1.6%的人聲稱,2015年或是2016年間,在與學校有關的環境中被性侵;同一份報告中,5%的受訪國際學生表示,自己在澳洲留學期間,遭到性侵。

大陸留學生:「我說『嘿,你這是在幹嘛?』,我試著把他拉起來,這就是為什麼那件事會發生。我被推到床上,接著遭到性侵。」

來自中國大陸的女大生,兩年前千里迢迢,來到澳洲首府坎培拉留學,一次返家的路上,被一名男子尾隨,在學校宿舍內被侵犯。

 
大陸留學生:「他不斷地說著『我會得到我想要的』。我試著求助,可是沒有用,我動彈不得,只能大叫,當他蓋住我的嘴巴,我連叫都不能。這個人是澳洲人,他來自坎培拉。」

當地學生表示,開學的迎新週(Orientation-Week),對女大生來說,是最危險的時刻之一。迎新週原本的目的,是要讓學生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進入校園生活,卻成了一連串喝酒、派對、甚至近乎霸凌的胡鬧活動。

澳洲男大生:「我正在看著你喔,如果你偷我的手機,我就會性侵你!」

今年在雪梨大學的一場抗議活動,學生舉牌控訴,光是在迎新週發生的性侵案件,就有1036起。因為擔心無法受到當地法律保障,很多國際學生不敢報案,反而成了被攻擊的目標。

大陸留學生:「我們當時想說,澳洲的法律只保護澳洲人,如果我們舉報這樣的事情,他們可能會覺得,是我們製造麻煩,而我們或許會被遣返出境,無法完成學業,這對我們來說是很羞愧的事,這種事永遠無法和你的父母說,要盡可能隱藏,你不會想讓他們失望,你花了父母那麼多錢、跑那麼遠來讀書,然後你遭到性侵。」

就算鼓起勇氣報案,但最後得到的,卻是這樣的回應。

大陸留學生:「那名女警,我覺得她試著安慰我,她說『別擔心,這絕對不是妳的錯,但是下次要小心一點。』我下次得小心一點?什麼是『下次』?『小心一點』是什麼意思?」

 
不懂當地法律加上語言隔閡、她們既不敢把事情鬧大,在學校也得不到恰當的協助,求助無門之下,只能默默承受這些不應該的對待。

國際留學生:「他們會說『看看她的皮膚』、『親我的手』,因為我皮膚比較黝黑,不是白皮膚,感覺他不把我當人對待。」

國際留學生:「有一次,我跟一個澳洲男生絕交,他摸我的臀部,我說『你在幹什麼?』,他說『妳是拉丁人啊,這不是妳們喜歡的嗎,而且妳說妳願意和我跳舞。』」

國際留學生:「這就是為什麼,讓我覺得很不舒服,這些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沒辦法相信任何人。」

目前在澳洲大約有50萬名國際學生,多數來自亞洲,主要是中國大陸和印度的留學生。而這類留學產業,是澳洲第三大出口業,每年產值高達180億美元,如果不想砸壞招牌,那麼相關單位可得思考,怎麼樣才能保障校園兩性安全。

 
澳洲大學組織主席嘉德納:「我認為性侵害,是亟待整個社會解決的重要問題。是的,我們對問題嚴重性,有了較深入的了解,我們有能力解決問題。」

然而,對這些無聲的受害者而言,一天沒有完善的相關措施,就一天無法心安,只能挺身而出,分享自己的故事,期盼不要再有人,擁有和她們一樣的遭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侵#留學生#澳洲#法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60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