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罪惡之城!倫敦取代紐約 謀殺案飆增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3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21:39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倫敦犯罪率快速增加,謀殺案數量在2月和3月史上頭一遭超越紐約,今年至今已經發生46起謀殺案,其中31件是刺殺致死,用刀械成了一種在街頭的暴力流行病,這樣的情況歸咎2大原因,一是社群媒體美化暴力,幫派用這種方式吸收新成員,另外一個原因是警政系統的衰敗,因為英國政府刪減預算導致警察素質和數量大不如前,社會福利機構也無法對年輕人發揮輔導及協助的作用,首相梅伊以及倫敦市長因此遭到英國國會強烈砲轟。

示意圖/shutterstock

 
倫敦曾經何時取代紐約成為新的罪惡之城?今年1月到3月已經總共發生了46起謀殺案,當中高達31人被刺傷致死。

倫敦刺殺案目擊者霍爾:「那個人躺在地上、血不斷流出來,人們尖叫大喊『快點拿毛巾過來』,我到陽台上看到那恐怖的一幕。」

紐約和倫敦2個城市的面積及人口都差不多,去年倫敦兇殺案的數量還不到紐約一半,不過用刀械犯罪的人卻快速增加,從2017年9月起上升21%,街頭暴力猶如傳染病擴散開來。

 
CNN記者:「暴力被形容猶如病毒,使得恐懼也變得更嚴重。」

每個月倫敦發生上百起和刀械有關的犯罪案,有的是隨機刺殺、有的是搶劫,絕大部分和黑幫及毒販有關,受害者很多來自非裔家庭。

倫敦總警司戴維斯:「我認為這個數字不成比例,年輕非裔男性遭刺傷,有些不幸被殺死,幫派不見得針對特定種族,事實上有些人就是來自多元文化家庭。」

警方指出,暴力氾濫的一個原因就是社群媒體,許多留言和影片將暴力美化煽動街頭正義,誘發年輕人起而效尤。為此,英國開始加強10歲以上兒童的教育,政府投入大筆廣告費用,用135萬英鎊,約合新台幣5524萬元打入社交媒體,防止年輕人被幫派吸收,並防堵刀械濫用。

倫敦市政廳廣告:「我兒子需要我活著,倫敦需要我活著,倫敦需要我活著,倫敦需要我活著,因此我不攜帶刀。」

然而街頭暴力頻傳的另一個原因被歸咎給警察素質變差以及警力不足,民眾人民保母失去信心。

前倫敦警察廳警司羅根:「如果他們認為警察辦事不力或沒在執勤,那麼年輕人更不會跟警察打交道,開始產生了偏差,以街頭正義當成司法系統,他們不認為警察會保護他們,缺乏信任和信心。」

 
因此反對黨在國會痛批執政黨,多年來為減少開支刪減預算,導致警察及社會福利機構敗壞,影響逐漸浮現。

工黨黨魁柯賓:「在經過7年預算刪減後,首相今天是否能承認她的政權狠刪預算的結果,包括對警察廳、緩刑局還有社會服務,讓我們更不安全。」

然而再多的政治口水,對於受害家屬來說都是事後諸葛,換不回寶貴的年輕生命。

受害者母親瓊斯:「政府不投資年輕人、社區委員會被關閉、年輕人沒有心理上的支援,影響了他們的心理健康,引發憂鬱、焦慮和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謀殺#治安#倫敦#犯罪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1150

0.2385